第九屆理事長張訓嘉,簡介台北市台南一中校友會

「大海蒼蒼,高山昂昂,榕橋交拱,翠映我黌宮。海濱華冑,鄒魯文風,德智體群兮,多士陶熔。勤讀書,守秩序,思齊往哲,光文沈公。愛吾國,愛吾民,臺南一中,無負鄭成功」,每次校友會年度大會,參加的校友都能夠琅琅上口大聲地唱出,可見母校永遠活在大家的心中。
台北市南一中校友會自1998年成立至今,歷經創會理事長郭光雄理事長(第一屆及第二屆),陳傳岳理事長(第三屆),翁明顯理事長(第四屆及第五屆),林志郎理事長(第六屆及第七屆),顏慶章理事長(第八屆)由於他們卓越的領導,奠定了校友會的良好基礎。此外,多年來本校校友立法院王金平院長一直擔任本會榮譽理事長,對於本會會務發展亦有卓越之貢獻,每次與他的聚會,都能感受到他念茲在茲希望校友會成長壯大及期盼校友回饋母校的心情。
本會除了定期召開理監事會,更有每月一次的登山活動,參加者經常多達六、七十人。高爾夫隊自校友會成立以來,亦已持續進行聯誼活動迄今。另有不定期的演講會,邀請在各行各業傑出的校友演講,以及至校友主持或任職的機關學校及公司行號或工廠,進行科學、人文、經濟之知識参訪。中研院、交大、台塑六輕、奇美博物館等地,均曾留下校友們的足跡。校友會的會員們都很熱烈地參與,參訪對象校友的傑出表現亦讓人印象深刻。在社會上可以說到處都能碰到我們台南一中的傑出校友,讓我們以身為台南一中的一份子而倍感光榮。
訓嘉就任第九屆理事長以來,除了承繼前任理事長的腳步繼續向前邁進以外,工作重點之一著重在對在大台北地區就學之學弟們加強照顧關心,除了與南友會的互動及提供贊助外,現已訂定獎學金設立辦法,每年提供貳萬元之獎學金兩名給在大專院校就讀之學弟們申請,並希望隨著獎學金基金之累積,將來能夠擴大到對於進一步深造亦能夠提供獎助,此需要事業有成的校友們共襄盛舉,大力贊助。此外,亦希望能夠將校友會的典章制度能夠訂定得更為完善。校友會雖然是聯誼性質,但仍應朝著標準化人民團體的方向努力。因此,目前每次理監事會議均作詳細的會議紀錄,在下次會議必須追蹤前次會議決議的執行情形,避免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之現象發生。如此持之以恆,本會之執行力必能大幅提昇,會務必定更為昌隆。
本會是由工作或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校友組成,希望除了促進大台北地區校友的聯誼外,亦能凝聚校友的力量對社會作出具體的貢獻。校友會是不分黨派的,盼望台北地區的校友踴躍加入本會,以彙聚更多資源與力量,使校友會更加壯大發展。一步一腳印,多年後回首,我們將慶幸我們曾經努力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