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平面媒體「金芭樂獎」贈獎典禮


第六屆平面媒體「金芭樂獎」贈獎典禮

 暨「第一次監看兒少新聞就上手」新書發表會

    今年金芭樂獎邁入第六屆,伴隨媒體環境的變化,各大媒體網路即時新聞的影響力早已超越傳統報紙新聞,其報導品質也更需要公民社會的監督由數個公民團體所組成的「兒少媒體監督連線」持續監督平面與網路媒體的兒少新聞報導,每年藉由頒發平面媒體「金芭樂獎」提醒媒體落實新聞自律今年更集成歷年監看兒少新聞的成果,將於12月出版第一次監看兒少新聞就上手》專書將監督兒少新聞報導品質以及媒體識讀技巧提供各界參考,以健全媒體閱聽環境。
  在所有年齡層的閱聽人中,兒童與青少年最容易無防備地受到媒體和網路新聞的影響;因此每年台少盟透過與大專院校合作服務學習課程,招募監看兒少新聞的青少年志工,提供媒體識讀技能的訓練,讓青少年練習分析報紙與網路媒體對兒少新聞的報導手法。今年度出的三則年度重大兒少新聞事件如下新竹國中少女虐殺案、反黑箱課綱運動學生林冠華以死明志、嘉義國中生自殺身亡等。同時自今年1119日起至122日止,於「兒少新聞妙捕手」網站舉辦網路票選活動,共有1,085位閱聽人參與票選透過鼓勵閱聽人選出報導手法最需改進的媒體頒給「金芭樂獎」,以落實媒體自律。
記者會中將會公布今年平面媒體金芭樂獎得主、各大報與動新聞的兒少新聞報導表現趨勢,並推介由公民媒改團體與學校師生通力完成的第一次監看兒少新聞就上手》專書敬邀各位媒體記者朋友前來採訪!

記者會時間:1214()下午14:00-15:00
記者會地點:台少盟青少年會館(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5-112樓,古亭站4號出口旁,萊爾富隔壁)
出 席 人員: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媒體改造學社輪值召集人劉昌德教授、台灣防
            暴聯盟秘書長廖書雯、勵馨基金會研發資深專員曹宜蓁、靖娟兒童安
            全基金會資源開發組組長田鏡如、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執行秘書
            葉大瑋、台北教育大學江芷清同學、台北商業大學李昀城同學與林沅
            均同學
記者會流程:
時間
內容
14:00-14:05
記者會開場
14:05-14:20
2015網路媒體識讀大調查結果公布,並進行第六屆「金芭樂」頒獎&大合照
14:20-14:55
與會來賓評論平面媒體與網路即時新聞的問題:
1. 介紹即將出版的《第一次監看兒少新聞就上手手冊》
2. 各公民團體回應本次調查結果或表達自己對媒體問題的觀察
3. 青少年分享參與兒少新聞媒體識讀心得
14:55-15:00
開放現場媒體提問
新聞聯絡人: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0916048862王今暐文宣員 02-2369519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