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倪安要求警政署:未來再生流血事件,現場指揮官立刻下台


讓人民免於恐懼
   (本報訊)立法委員周倪安今天(5/25)針對在金門舉行「夏張會」爆發流血衝突事件表示,「懷疑」這是一起台灣黑幫與中共對台統戰部門結合而造成的預謀政治案,並非單純的互控傷害案;強烈譴責暴力,痛批黑道維安「夏張會」,未來可能黑道治安、黑道治國。
周倪安要求警政署檢討陳抗維安布署漏洞,未來台聯青年軍再有被黑道分子毆打流血的狀況,陳抗現場指揮官警察分局分局長、派出所所長下台,台聯絕不罷休,追究到底,同時呼籲警政署立刻進行掃黑,以淨化治安,讓人民有多元表達訴求的聲音,免於恐懼的自由。
 周倪安同時也對在前線金門舉行「夏張會」後,二人發表政治性宣示「九二共識」痛批,這是假事務性協商為名卻行政治宣達一中為實的障眼法。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3日下午前往金門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舉行「夏張會」,台聯青年軍投擲煙霧罐製造抗議訴求效果,卻遭三十多名身分不明的黑衣人毆打,導致台聯青年軍三人受傷,警方當場逮捕一名出手攻擊台聯青年軍的黑衣人,移送地檢署後二萬元交保,受傷三人提告,警方也陸續逮捕二人,事後黑衣人有五人自稱受傷也提告,讓事件演變為雙方互毆的傷害案。
 周倪安指出,早在「夏張會」之前就接獲情資,台灣黑幫分子前往金門對付台聯青年軍,揚言今後「見一次打一次」,所以在前一天22日本人就發布「夏張會引狼入室台灣黑道媚共拍馬屁」新聞稿,表達反對在金門舉行「夏張會」,也呼籲情治機關注意、重視黑道趁機製造事端,豈料仍然發生,結果證實黑道幫派介入中國對台政治事務的情資是明確的。
 周倪安強調,丟擲煙霧罐抗議是針對張志軍而非黑衣人,應由警方處理,卻遭黑衣人出面「圍事」毆打,這不是黑道維安?什麼才是黑道維安?國家安全局、警政署若不檢討改善治安,立刻進行掃黑,將來黑道治安、黑道治國為期不遠。
 周倪安質疑黑衣人身份,要求警方查明;周倪安表示,依據狀況研判,除有台灣黑道背景分子外,先前接獲情資,有中共軍情治人員偽裝身分以落地簽方式滲透入境金門,而當天23日以落地簽入金門達到高峰193人,較之前平均落地簽人數為高的「異常」,周倪安強調,張志軍一行人因具黨政軍身分不適用落地簽,所以多出的落地簽人數令人懷疑是否就是張志軍的維安外圍部隊?
 周倪安指出,黑道處理暴力慣用手法,就是先打傷人再告人的「恐怖平衡」,讓受害人和解而自己逍遙法外,黑衣人先出手攻擊我們,打傷學生,學生挨打,但黑衣人告我們的人數五人比我們受傷三人提告還多,這是標準的黑道暴力法制化。
 周倪安雖對警方未能有效防制暴力發生感到不滿,但現場觀察對金門縣警察局以全國最少的警力動員表現,以及辛苦執勤的態度也不忍苛責;周倪安表示,不過,金門縣刑大大隊長洪俊義聲稱台聯五十多人與黑衣人三十多人互毆的說法,明顯不符現場情況,而事後僅逮捕三人,十個人作案僅抓到一人的破案率偏低,而且現場逮捕數名現行犯卻立刻放走,有縱放人犯之嫌,予以譴責洪俊義辦案的態度,要求盡速將功贖罪逮捕所有行凶之人,並查明身分;同時警政署必須檢討維安布署,不能始終以「警力不足」、「突發狀況」、「應急應變不及」塘塞,讓陳抗流血不斷發生而束手無策。

出席台聯青年部主任 張兆林
      警政署
      國安局 





內置圖片 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