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綁架18歲投票權 硬綁不成 就喊散會


(本報訊)修憲委員會昨(20)日自早上九點開會到晚間十點,經過十三個小時馬拉松式的討論,最後卻是國民黨意圖用不在籍投票綁架十八歲投票權不成下,直接翻臉喊「散會」,讓十八歲投票權修憲案破局。
   
   經過一個上午的逐條討論發言,在中午完成憲法本文第一百三十條的修正,將投票權年齡由二十歲修正為十八歲,並完成審查,送出修憲委員會提報院會;下午到晚上的討論,經過民進黨團李俊俋、鄭麗君、管碧玲、尤美女等委員的努力下,也將委員鄭麗君等34人所提的憲法增修條文增訂第一條之一的案子,完成審查,一樣送出修憲委員會,提報院會;但是,在國民黨團林鴻池、李貴敏卻於晚上才突然反對本議題審查完竣送院會,卻在主席呂學樟一聲散會下,讓十八歲投票權修憲案破局,國民黨就是要以不在籍投票來硬綁18歲投票權之居心,昭然若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