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昌:不要讓中研院交通打結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7,4,22  

緊鄰中央研究院旁之國家生技園區近期如火如荼地施工,預計今年底第一棟將會完工。中研院對外表示總園區約可提供2-3千個工作機會,但在地中研里謝志勇里長卻認為,中研院只是為了降低交通衝擊,才將入園人數下修,等到屆時開幕,其員工加上外訪廠商起碼逼近5千人次,而中研院卻把研究院路二段12巷(12米巷道)當作主要道路。謝里長於今年3/22與市長的座談會上,也聯合中南里詹坤隆里長、新富里陳金賜里長共同向市長提案,為避免讓中研院一帶重蹈內科交通打結之覆轍,建請市長於忠孝東路七段一側闢建國家生技園區出入隧道。

柯市長當下表示他也預見未來南港這帶的交通衝擊,他也「挫咧等!」3/22(三)當天柯市長裁示,4/6(四)會由林欽榮副市長召開「東區門戶計畫-菁英座談會」上聽取交通局的整體評估過後再決定。但4/6(四)當日,交通局儘提供交通流量分析表等數據,隻字未提闢建聯外道路或隧道的方案,不禁讓人認為北市府的態度過於消極。

李建昌議員後續追蹤此議題,得知為闢建聯外道路事宜,中研院已核定8億元,委由台北市政府進行先行評估。據新工處表示,倘若採聯外道路(詳見附件一)的方式,將會受到山勢阻礙而路型受限;倘若採隧道方式又怕遇到202兵工廠的彈藥庫,無疑增加工程的危險度。又新工處日前已將「代辦協議書」提供給中研院,但院方遲遲未給回覆,整個聯外道路計畫呈現膠著。

李建昌議員認為國家生技園區即將完工,附近一帶交通衝擊迫在眉梢,透過今日的質詢要求新工處、柯市府給個說法,接下來應更積極與中研院交涉。工務局彭局長回應,林欽榮副市長會跟中研院於5/2(二)進行進度協調會議,會有進一步的具體討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