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可夫斯基大賽金獎「納瑞克・哈克納札恩」大提琴獨奏會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7,4,30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令人目眩神迷的曠世奇才」

紐約時報:「踏上舞台的第一刻即展現了驚人的音樂張力,直到音樂結束,他對音樂的集中力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藝術性從未間斷!」
Strad古典音樂評論權威雜誌:「演奏時散發令人目眩神迷、璀璨光芒的音樂家!」
華盛頓郵報:「曠世奇才!」
洛杉磯時報:「神乎其技的大提琴家! 」
倫敦泰晤士報:「他的演奏如同石頭上經過歲月磨練過的完美簽名般,每一個華美的勾勒與彎曲的筆觸都如此古典動人、輕盈優雅!」
英國衛報:「無可挑剔的技巧與獨特的音樂性展現了他傑出的演奏風格!」

傳奇大師羅斯特洛波維奇親自指導、
史上唯一代表「羅斯特洛波維奇基金」世界巡迴

納瑞克.哈克納札恩19881023日生於亞美尼亞,出身音樂世家(父親是小提琴家、母親是鋼琴家),納瑞克6開始學琴並進入亞美尼亞境知名的Sayat Nova音樂學校,師承大提琴名家沙基斯安(Zareh Sarkisyan),200611時隨母親移居莫斯科,12進入莫斯科音樂院就讀,跟隨賽勒欽諾夫(Alexey Seleznyov)學琴,隨即獲得羅斯特洛波維奇獎基金及俄羅斯表演藝術雙料獎學金。後就讀美國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院,跟隨美國名家萊瑟(Laurence Lesser)學琴,並獲得演奏藝術家學位。

曾受傳奇大提琴大師羅斯特洛波維奇親自指導,哈克納札恩的琴韻與大師極為相似, 羅斯特洛波維奇基金除了頒與基金獎學金外,更破例授權他「代言人」身份於世界巡迴演出,更是世界大提琴家獨一無二的殊榮。

18歲即受邀於美國古典音樂「聖殿」卡內基廳舉辦生涯首演

2006年獲得亞美尼亞知名「哈察都量國際音樂大賽」首獎,前往參加美國紐約舉辦的約翰生青年弦樂家國家大賽Johansen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for Young String Players)及國際青年音樂藝術家大賽International Auditions of the Young Concert Artists)均獲得冠軍,在美國樂壇引起前所未有的矚目,隨即受邀於紐約卡基廳及華盛頓特區甘迺迪藝術中心舉辦音樂生涯的第一場首演,獲得觀眾及媒體、樂評一致讚譽,洛杉磯時報讚譽對於大提琴的駕馭能力可是到了神乎其技的境界!」,樂評及媒體罕見地音樂開始前以極大篇幅報導這位年輕音樂家:一位天賦異稟的大提琴家納瑞克.哈克納札恩即將登台,毫無疑問地,他將為卡基廳帶來一場令人終身難忘的獨奏!」

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評審團一致通過「金獎」得主

2011年,哈克納札恩獲得對大提琴家而言堪稱最高榮譽的『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大提琴組首獎』,不僅令他站上音樂生涯高峰,更開啟了他成為世界頂尖音樂家的演出生涯,世界演出邀約不斷、每年行程滿檔2014年,他獲選為BBC年度新生代音樂家,並定期受邀為BBC電台錄製音樂節目。許多世界知名音樂聖地都有哈克納札恩的演出足跡,如英國威格摩爾音樂廳、柏林音樂廳、法國普蕾亞音樂廳、荷蘭皇家音樂廳、巴爾的摩音樂廳、維也納音樂廳、東京Oji音樂廳、貝多芬音樂節波昂音樂廳、琉森音樂廳、威爾比音樂音樂廳等。

哈克納札恩曾與許多世界頂尖指揮、樂團合作,如史拉特金(Slatkin)、貝洛拉維克(Bělohlávek)、葛濟夫(Valery Gergiev)與馬林斯基管弦樂團、普雷特涅夫(Pletnev)與俄羅斯國家廣播交響樂團、倫敦愛樂樂團、貝隆拉維克(Jiri Bělohlávek)與捷克愛樂、BBC交響樂團、紐約愛樂樂團、洛杉磯愛樂樂團、NHK交響樂團、西雅圖交響樂團、紐西蘭交響樂團、鹿特丹愛樂樂團、達拉斯交響樂團、Michael Stern與堪薩斯市立交響樂團 、史卡拉歌劇院管弦樂團、維也納室樂團、北德廣播交響樂團(漢堡)、科隆西德廣播交響樂團、德意志國家歌劇院管弦樂團、斯德哥爾摩皇家愛樂、荷蘭愛樂樂團、華沙愛樂樂團等。

代打馬友友、與芝加哥愛樂同台演出震撼國際樂壇

2012年,哈克納札恩受邀指定代打馬友友與頂尖指揮庫普曼(Ton Koopman)及芝加哥愛樂樂團同台,精彩演出震撼國際樂迷。2013-14年,哈克納札恩與名指揮賈維(Neeme Järvi)、阿雷席夫(Nikolai Alexeev)及愛沙尼亞國家交響樂團在美國展開為期3週的巡演,演奏德佛札克作品,並於多倫多交響樂團一同演出柴可夫斯基「洛可可變奏曲」,同樣贏得觀眾及樂壇盛讚與熱烈迴響,英國《衛報》讚譽他為「整晚最吸睛的明星,一位真正成熟的大提琴家;《洛可可主題變奏曲》的詮釋匠心獨運、恰到好處。」。

俄國留學知名鋼琴家合作、夢幻琴弓與「夢幻曲目」獻樂迷

530日晚間7:30,國家音樂廳將舉辦哈克納札恩的第一場台灣獨奏哈克納札恩將帶著夢幻琴弓登台:一把1707年由傳奇製琴師約瑟夫.瓜奈里親手製作的300大提琴、及一把珍貴的福.圖爾特琴弓(F.X. Tourte bow),留學俄國鋼琴家顏華容將受邀同台,演奏一整晚大提琴樂迷們夢寐以求的曲目,技藝超群的音樂演奏家國內俄系鋼琴學派頂尖鋼琴家的精彩音樂喜愛大提琴的樂迷千萬別錯過。


「納瑞克.哈克那札恩」大提琴獨奏   演出訊息:
530日(二)19:30 國家音樂
演出者:
大提琴/納瑞克.哈克納札恩 Narek Hakhnazaryan鋼 琴/顏華容


演出曲目: 
巴哈:第一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作品1007
J.S. Bach: Cello Suite No.1 in G major, BWV.1007胡都揚:第一號大提琴無伴奏奏鳴曲
Khudoyan: Sonata No.1 for Cello Solo李蓋悌:無伴奏大提琴奏鳴曲
Ligeti: Sonata for Solo Cello柴可夫斯基:六首鋼琴小品第4首夜曲,大提琴版本
Tchaikovsky: 6 Pieces, Op.19, TH.133: 4. Nocturne柴可夫斯基:義大利隨想曲,作品62
Tchaikovsky: Pezzo capriccioso, Op.62蕭士塔維契:d小調大提琴奏鳴曲,作品40
Shostakovich: Cello Sonata in d minor, Op.4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