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龍教授新書(集團化公司治理與 財經犯罪預防)發表會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7,4,26  
   前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志龍,深入研究臺灣的鉅型經濟犯罪近二十年,並比較德國二次戰後也曾經發生許多類似政府與財團、集團化公司等鉅型經濟犯罪事件,但是德國在2002年,就雷厲風行對症下藥,做出對抗經濟犯罪的行動,經濟才起死回生!陳志龍教授特別以德國為台灣借鏡,將他在台大任教三十餘年的剖析與研究精華,在退休前夕由台大出版中心出版專書。
   在舉辦新書發表會前,恰好兆豐洗錢案有了最新消息,台北地檢署查了1.7萬筆交易的結果是均查無不法!?而兆豐金被懷疑涉嫌洗錢案卻已被列為機密,要到2026年才能解密!?台灣要繳57億的罰款,全部都由全民買單,這樣的結果民眾能接受嗎?難道老百姓的辛苦血汗納稅錢,就這樣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地被財經幫玩完了?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於4月25日(二)上午舉辦《集團化公司治理與財經犯罪預防》新書發表會,在這個時候也更顯重大意義,陳志龍教授表示早期在研究鉅型經濟犯罪時,大部分的人都無感,以前這一直都是冷門的學問,但是近年來愈來愈多的政府與財團勾串、大型BOT弊案、兆豐案……如今「鉅型經濟犯罪」在台灣已經成為一門顯學,修這門課的學生也越來越多,民眾也已經太有感了,而公民覺醒後人人有知的權利,大家都紛紛想了解箇中內幕且要尋找解決之道。
   陳志龍教授認為首先能拯救台灣、打破貪腐醬缸文化的「第一鎚」,就是要像古代的政治家司馬光一樣:打破醬缸,救人為上!其次陳教授指出金管會、檢察署、刑事法庭、行政法院,為何有的從「白血球」,異化成為「白血病」(血癌)?公貪瀆與私貪瀆,政府犯罪對台灣政經的侵害,造成民不聊生、政經無起色,為何物價飛漲、只有薪水不漲?其根本問題在哪裡,與解決方法為何?此外,各種奇怪的侵害財經人權的政府犯罪行為,在台風行,為什麼?
   台灣,2017年,就是「要解決問題」或「被問題解決」的關鍵時刻!在《集團化公司治理與財經犯罪預防》新書發表會中,陳志龍教授將透過圖解,將作者被冰凍15年以上的正統財經刑法,對抗掏空大怪獸的新思維,予以解凍,首次出書公諸於世。破除舊思維,就要有100%的轉型正義!
新書發表會流程:

作者介紹
(公貪瀆與私貪瀆的四大圖表)法學主流應該在於本體論,不是辯證論;但台灣剛好顛倒,台灣主流竟然在於辯證論,看不到愛與關懷!因為遭受財經辯證論的污染,變成乖常無比!(導致只看到money 與power,看不到人性尊嚴。)
因為不懂基本人權,不懂得法學方法論,是沒有辦法分析、批判,沒有找到正本清源的方法!這樣子不管人權,不管證據,真的是可怕、可惡。

政府犯罪,才是台灣最嚴重的犯罪?政府公權力的財稅犯罪,分三部曲:
一、前階段:不監督原則(金融、食安、科技、交通、醫療、財稅、工程...)
二、中間階段:政府犯罪行為橫行,不負責原則(近親繁殖、勾串共謀、腐化墮落,採互踢皮球,不負責原則)
三、救濟階段:當被異化的司法,變成是侵害人權(人民財產權、生存權)的共犯結構的話,不管證據,顛倒黑白,為濫權不追訴;濫權追訴、枉法裁判罪時的政府犯罪行為。
即ㄧ方面政府犯罪:濫權徵收、侵害人權掏空台灣;另方面枉法裁判。這三種犯罪手法,交相發生!
當這種循環生態開始,就是人民,幾乎99.99%的人人是被害人;政府犯罪的加害人,0.01%越來越明顯。
人民就會覺醒:原來政府犯罪,才是台灣最嚴重的犯罪!
現在,則是回到本體論的愛與關懷的真正的時刻!
這是台灣重要轉型正義的關鍵因素之公開。
台灣第一本專門對於財經鉅型經濟犯罪預防、追究的專書。

 http://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ID=44732&sort=#eJBrBySo


法人登記資料
登記案號100年 法登社 字       283號類別社團
案由設立登記主任陳美月
登記號數1286收件日期100/08/29登記日期100/08/31公告日期100/09/02
登記簿64冊 20頁任期判定屆期判定
法人代表陳志龍法人名稱社團法人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設立登記日期100/08/31
主事務所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38號
目的為結合跨領域學者、實務院檢專家,促進產、官、學人才合作之為財經刑法研究。
捐助方法入會費、常年會費、事業費、會員捐款、委託收益、基金及其孳息、其他收入
許可機關日期
內政部中華民國99年11月29日台內社字第0990237009號函
存立時期永久財產總額67913
結案原因准許結案日期100/08/31歸檔日期發證日期
送達代收人姓名送達代收人住址郵遞區號
清算人
變更原因
註銷日期撤銷日期撤(註)銷機關文號撤(註)銷原因

董監事姓名資料

董監事姓名資料
序號職稱姓名
1理事長陳志龍
2副理事長常如玉
3常務理事涂春金
4理 事曾淑瑜
5理 事郎世瑀
6理 事倪子修
7理 事溫耀源
8理 事馬小蘭
9理 事陳彥良
10常務監事陳顯武
11監 事陳光耀
12監 事朱德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