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儀:保安大隊變支援大隊?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7,4,14  

支援比例宜設限,以免維安警力不足!

台北市保安警力長期未能編足,且援外比例甚至曾高達3成,是否影響正常維安任務?今年又逢世大運在台北市舉行,維安反恐會否出現漏洞?引起高度關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13日於警衛部門質詢,要求市政府應訂定保安大隊對外支援比例及門檻並全面檢討市警局整體人力配置、儘速檢討落實各勤務人力配置合理性與制度化,勿讓台北市治安產生漏洞!

王欣儀調資料發現,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支援最高峰的期間是去(105)年3月,在546名保大警力中,高達37(即200位)支援其他單位!而目前人數為525名,對外支援共有162人,比例也高達3成,支援單位包含市警局業務單位70人、支援5處寓所區域警衛安全勤務共43人、支援刑大拘留所及捷運警察隊6人、支援其他行政機關43人。

王欣儀表示,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往年績效不錯、破案率高,但這也相對代表台北市目前潛在犯罪量大,治安狀況多。台北市屬治安高度關注地區,保安人力應做合理人力配置,專注做更好的維安工作,若長期拿來做駐衛警之用實屬不當!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主要功能為協助防處聚眾活動及重大突發事故、擔任治安巡邏,主動打擊及預防犯罪,協助交通整理及執法、外賓開導及警察局駐地安全維護、執行特種警衛勤務及臨時勤務支援。

王欣儀質疑,保安大隊員警在支援市警局業務單位高達70人中,其中支援「勤務指揮中心」者共有34人,支援本應屬臨時性質,若變成經常性的支援,市府是否該檢討勤務指揮中心應回歸常態編制,編足需求人力?

此外,台北市貴為首都,大官們的寓所全聚集於此,而寓所的支援也屬長期且常態性質,市府應向中央爭取編足足夠警力,以負責各寓所維安工作,而非永遠要保大警力提供「支援」!


王欣儀表示,台北市是治安最緊張的區域,且8月份世大運是國際重大賽事,將面臨不可預測威脅,治安狀況是無法預估且隨時會發生,市府應儘速把保安大隊警力補足、訂定對外支援的比例及門檻,此外,市警局整體人力配置也應立即做全面、長期且制度性的規劃,以保障全市民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