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女作家」套書發表會




(本報訊)歡慶中華民國一百歲,在此特殊的時刻,天下文化與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分會共同出版《風雲際會一百年:女記者》《誰領風騷一百年:女作家》二書,將百年以來傑出女記者與作家留下完整的紀錄,此二書的出版除了向傑出的女性文字工作者致敬外,更期盼讓更多青年學子瞭解民國以來女性如何透過文字改變社會脈動。9/30(五)下午2:30將為於93巷.人文空間舉辦新書發表會,包括協會理事長李艷秋、遠見‧天下文化發行人王力行、公益平台基金會嚴長壽董事長、資深媒體人與作家:蘇玉珍、徐璐、葉樹珊、趙鏡涓、邱秀芷、姚宜瑛、劉丹曦等皆將應邀出席,文建會、吳舜文基金會皆將派員出席,邀請各位媒體朋友共同與會報導。回首百歲年輪,政治,從戒嚴到開放;愛情,從含蓄到奔放;兩岸,從敵對壁壘到交流頻繁;經濟,從農產輸出到科技王國;女記者與女作家分別從不同視角紀錄下時代的浪潮,推砌出國人的共同記憶。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於1986年成立,會員皆是台灣及海外最頂尖的女性作家及新聞工作者,現任理事長李艷秋女士與這群文壇及媒體菁英們,因著使命與責任感,共同用她們敏銳的筆鋒,記述我國各時代女記者、女作家的傑出表現,在文建會與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的支持下,讓這套書順利出版,書中詳列包括余夢燕、王效蘭、蘇玉珍、沈春華、趙鏡涓等超過50位傑出女記者們的事蹟與經驗;蘇雪林、羅蘭、齊邦媛、龍應台等超過66位才華洋溢女作家的作品與撼人故事。是建國至今第一本完整紀錄女記者、女作家發展史的專書。這群平時分頭忙碌於工作的協會成員,紛紛排除萬難,應邀出席新書發表會,難得齊聚一堂,共同見證此套書出版。本週五的記者會將有個具承先啟後的歷史性一刻,由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推舉出二位具有卓越貢獻的前輩:前《新生報》社長蘇玉珍、作家姚宜瑛,她們投入文字工作40餘年,曾走過女權壓抑的年代,見證我們社會的挪移推進,除各自在報導與寫作的成就外,更積極參與協會業務,致力於提攜後進,故協會將特別以本次新書錶框,刻上兩位的姓名,在記者會上由理事長李艷秋代表贈送給兩位超級資深的前輩,感謝她們鍥而不捨對台灣土地的付出。同時,為了經驗傳承,協會將此套書捐贈給全國高中、大學、公立圖書館,共送出超過1,500套書,記者會現場將進行贈書儀式。在民國百年,用這樣的方式見證女性文字工作者的貢獻,深具特殊意義,邀請媒體朋友共同與會,見證報導。



時間:9/30下午2:30

地點:93巷人文空間2樓

主辦:遠見天下文化

出席:李艷秋、嚴長壽、王力行、蘇玉珍、徐璐、葉樹珊、邱秀芷、姚宜瑛、劉丹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