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時薪112 國定假日依然Double Pay

綠營抄襲 藍營唬爛
看破騙票技倆

(本報特稿)三天前馬總統在遠東科技大學演講,拋出時薪計算應納入國定假日計算,並且與基本工資月薪脫勾。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積極呼應此議題,民進黨發言人更直呼:「歡迎馬總統跟進!」,兩黨看似關心打工族時薪問題,事實上全都只是想要騙取青年選票罷了,本聯盟深以為兩黨行為可恥,並以此聲明稿予以回應。

反對時薪月薪脫勾 此勾非彼勾勞委會182小時 V.S. 聯盟主張168小時國定假日仍要兩倍工資九五聯盟自成立起就一再呼籲政府基本時薪的工時計算應納入國定假日與特休年假,月薪與時薪並不需要脫勾!而聯盟主張的「勾」是納入國定假日與特休年假計算,如此一來也就是將現有計算基準的182小時調整為168小時,也就是明年起調整過後的基本時薪應該是112元(18,780÷168=112)非103元(18,780÷182=103)。

勞委會一再聲稱折入國定假日打工族就不能領取雙倍工資,也是混淆視聽之舉,折入國定假日19天也只是讓打工族在休假權益上跟正職人員齊頭罷了,而打工族在折入國定假日後的時薪,在國定假日工作當然還是要比照正職人員領取兩倍工資,享受相同權益。

十年政綱「抄襲」聯盟主張回顧過去十年藍綠兩黨對於基本時薪政策態度可以發現,民進黨執政的前七年,不但基本工資15,840元絲毫未動,連不合理的基本時薪66元、計算標準的240小時也從未作過任何檢討改進。卻在上次總統大選前一年(2007年),積極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行政院拍板定案基本工資調至17,280、每小時95元(17,280÷182=95),但還是為德不卒並未採納聯盟主張168小時作為時薪基準調高至每小時103元(17,280÷168=103)。

即便如此,聯盟也「樂見」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迷途知返」「跟進」聯盟主張。但一回想到四年前民進黨執政的勞委會,調整基本工資完就立刻宣佈對於無法給付95元的企業補貼每小時10元!民進黨對於企業的體恤之情真是天地可鑑,萬一明年蔡英文順利當選,時薪能否如政綱一般調高,本聯盟不敢期待。

勞委會立場反覆呼應政策買票空氣承諾把青年打工族當猴耍勞委會在時薪議題態度極為搖擺投機,上個月吳敦義院長才丟出此議題,主委王如玄就立刻回覆「已經拍板定案!」,但同樣議題馬總統又提出,勞委會卻煞有其事地作出「明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研議」的回應。但馬總統是否能連任尚在未定之天,作如此承諾不就是把全國青年打工族當猴耍嗎?

識破藍綠手腳重申聯盟主張綜上所述,聯盟在此呼籲全國青年打工族,應該要看破藍綠兩黨騙取選票的技倆,用民意制裁兩黨。最後聯盟強調兩大主張:一、時薪應納入國定假日十九天以及平均特休假,故明年基本工資調漲後,時薪應為112元/每小時。二、時薪調整後,打工族在國定假日上班雇主仍要給付兩倍工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