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丁貴:大家來幫助洪茂坤伉儷

(本報訊)前幾天聽到銘祐跟江志銘議員前去洪茂坤博士府上關心他的身體,聽完轉述後,蔡丁貴教授心中有無比的不捨,因為洪茂坤博士一生貢獻給台灣相當長的時間,得知他得到肝癌末期,夫人又得到乳癌,一家生活陷入困頓,讓他相當感慨。

洪茂坤先生是一九八六年民進黨創黨黨員之一,也擔任過民進黨的中執委、中評委,也當過國大代表、高雄市及桃園縣的機要秘書;一九八七年曾經與田媽媽及江蓋世先生到中正紀念堂(現在的自由廣場)的車輪旗下面高舉「台灣人有主張台灣獨立的言論自由」,台灣大小的民主運動都有他擔任活動拿麥克風主持造勢場合的背影;在陳水扁總統遭遇司法人權迫害時,他的身體已經出現微恙,整日忙於「扁辦」的組織工作,甚至擔任蓬萊島雜誌的副社長又協助組織「一邊一國連線」的活動,在這段時間他跑遍大小場合主持議員選舉的造勢活動,到最後一日,「一邊一國」造勢的晚會場合他也趕到現場,因為身體已經疲憊不能承擔負擔,才臨時由銘祐主持。

至那日開始,他經歷人生痛苦的數月,由於在台大醫院接受癌症治療時兩次細菌的感染,造成癌細胞延伸到骨頭而經歷四次的電療,還是無法控制癌細胞,而轉換作「標靶治療」。原來以為退休後可以跟擔任過和信醫院護理長退休的夫人,一邊教書一邊無憂無慮的安享晚年,無奈命運操弄,夫人也正在接受乳癌的化療,目前每月需十多萬元的醫療費用,生活一夕陷入困頓,唯一的女兒薪資收入根本無法負擔醫療與生活開銷,身為早年正義連線的大老,也擔任過產業協會執行長,卻在馬執政後被拔除他剛拿到博士學位的職務,也是中國黨復辟後政治迫害的受害者。

這樣的晚景相當淒涼,卻也是台灣社會運動者的無奈,遭逢病變又無法維續生活,所以蔡教授特別寫這封信,讓海內外的台灣鄉親了解他的狀況,協助他度過這個難關。相信台灣人互助的精神仍然是我們祖先流傳下來的文明價值,雪中送炭勝過錦上添花。如蒙贊助,匯款請直接寄至他的銀行帳號:台灣銀行-和平分行(銀行代碼: 004),帳號108004663366;郵政劃撥帳號:50204990;戶名:洪茂坤。

敬請大家慷慨熱心幫忙他度過難關,共同照顧一個獨立建國的傷兵。感謝大家的耐心與愛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