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刑法100條20週年暨李鎮源院士逝世10週年追思會

今年適逢廢除刑法一百條20週年及李鎮源院士逝世10週年,亦逢所謂「建國一百」,但在同樣的「一百」下,毋寧更應緬懷台灣人為民主自由的努力。為紀念此一台灣民主發展史上的關鍵歷程,並追思李鎮源院士反威權、爭民主的奮鬥奉獻精神,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將於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上午十點半於國立台灣大學醫學人文博物館大廳(台北市仁愛路一段一號一樓)舉辦「廢除刑法100條20週年暨李鎮源院士逝世10週年追思會」。
敬邀各界一同參與。
1991年10月,在「100行動聯盟」對於「反閱兵、廢惡法」努力不懈的訴求下,台灣民主改革聲浪壓力越來越大,致使立法院在社會壓力下,終在1992年5月三讀通過刑法第100條修正案,廢除言論、和平內亂罪,奠下台灣言論自由與民主發展一項重要里程碑。當時運動的領導靈魂人物 ─ 李鎮源教授,以國際知名蛇毒專家及中研院院士身份,踏出學院的象牙塔,引領社會的改革力量,不遺餘力投入100行動聯盟運動,李院士當時以七十多高齡之軀,不畏威權,直挺挺的與學生們一起靜坐,成為運動中最難以忘懷的一幕,也讓更多台灣知識分子隨著李院士腳步從校園走上街頭,撼動了國民黨一黨威權統治的結構。 繼100行動聯盟後,1992年七月,李院士為團結台灣醫界力量,創辦成立了台灣醫界聯盟,以追求台灣民主及人權、提升台灣人民尊嚴及品質為宗旨,並為建立一個民主而美麗之國持續努力。哲人雖已遠,典型在夙昔。讓我們利用此一機會,不僅追懷李院士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更讓我們思考還有多少李院士的未竟之業,仍有待吾輩共同完成。
財團法人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 董事長吳樹民暨全體董監事誠摯邀請您的出席

活動資訊名稱:廢除刑法100條20週年暨李鎮源院士逝世10週年追思會
日期: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10:30
地點:台大醫學人文博物館一樓大廳(台北市仁愛路一段一號一樓)
聯絡人:財團法人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國際事務部 吳宜瑾
電話:(02)2321-2362-15傳真:(02)2321-2357Email:wu@mpat.org.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