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視佔公益檔期,女議員痛批

(台北特稿)市議員陳孋輝、林奕華聯合質詢說,台、中視獲文化局暗助,將台北小巨蛋場館的公益檔期佔用,實在非常不應該。

兩議員說,依臺北市臺北小巨蛋場館接管營運辦法第7條「市府每年得保留主場館60日及副場館30日之公益時段,提供公益活動使用。但市府有特別需求且事先通知經營管理者時,不在此限」。經查,小巨蛋主場館公益檔期98年46天、99年48天、100年已使用21天,副場館部分,98年23天、99年30天、100年迄今22天。

配合市府各機關主辦或合辦活動,以及簽報核准之專案活動,或非售票之公益性活動,方能申請公益檔期。若屬副館之冰上活動,需經體育處核可後,提報臺北小巨蛋檔期審議委員會之公益時段檔期審議組備查。

何謂「公益性活動」?未售票的大型活動就是公益性活動?金曲獎流行音樂頒獎典禮,眾歌手走星光大道,粉絲夾道呼擁,電視台爭相轉播,唱片業者大發利市,這算哪門子公益活動?憑什麼申請公益檔期?公益檔期場地使用免費,8至22時佈置及拆台亦免費,98、99年第20、21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頒獎典禮各使用小巨蛋主場館7天,依場地使用費每日50萬元計算,短收高達700萬元,還不包括佈置及拆台費用,金曲獎假公益之名,致市庫損失近千萬元。

不僅如此,臺視公司製作2011年除夕特別節目-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及中視玉兔旺春 巨星慶團圓除夕特別節目,亦申請公益檔期,分別於今年1月7至11日及1月25至28日,除夕特別節目有何公益可言?市府竟專案同意,專簽准允使用,臺視公司表示99年除夕特別節目,平均收視率4.73,641萬人觀看,高收視率、廣告滿檔,100年準備再大賺一筆,市府因為臺視提供一千張票,置小巨蛋營運於不顧!觀傳局專簽「若本局提供1百萬元贊助該節目,臺視公司將提供郝市長擔任該節目主要獎項-最受歡迎男女歌手頒獎人,並企劃花博宣傳影片於除夕特別節目播出,另邀請市長錄製20秒除夕特別節目宣傳PROMO,向全國觀眾拜年」。好加在觀傳局最後表示預算有限,婉拒贊助,否則陷市長於不義,市府被媒體綁架還不自知!
中視玉兔旺春 巨星慶團圓除夕特別節目,文化局更扯,身為小巨蛋檔期審議委員會主管機關,竟未表示意見,因為邀請500位低收、中低收及身障朋友觀看,就能申請使用公益檔期,市府、電視台聯手沽名釣譽。
臺北市政府審查申請使用臺北小巨蛋公益檔期注意事項第4點審查之優先順序,有一項很重要的是「對提升臺北市形象有顯著助益者」,金曲獎、除夕特別節目,實難令人信服可以顯著提升臺北市形象,市府假公益之名,行圖利之實,陳孋輝、林奕華議員要求,重新檢討小巨蛋公益檔期申請資格,不要便宜特定申請人,瘦了市庫。
 
台北市文化局長謝小韞說,對於專案專簽,今天將會更嚴格的審核,對於公益團體,文化局也會技術協助,讓各公益團體能增加使用的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