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辦理"高階人員新聞處理與回應研習會"

(本報訊)為加強行政院所屬次長以上人員對於新聞處理能力與回應力,由行政院主辦、人事行政局承辦的高階人員新聞處理與回應研習會,今日上午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計有40位行政院各部會正、副首長參加,並由行政院陳副院長冲蒞臨致詞。

  人事行政局表示,此一研習會係行政院辦理一系列提升各部會高階人員對外溝通能力之研習活動之一,行政院陳副院長冲於致詞時表示,各部會應該重視新聞媒體的影響力,並分享新聞處理及媒體應對的準則,分別是要有料、要正面、要能吸引注意、要專業、要簡明易懂等。

  人事行政局再表示,有鑒於媒體是反映民意最直接且最重要的管道,特邀請總統府羅發言人智強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執行副總經理羊曉東,分別以「新聞處理案例講解」及「新聞處理與回應之技巧」為題,與與會人員分享其在政府部門新聞處理及輿情回應之經驗。羅智強以其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的經驗,說明其在新聞處理及與媒體互動的實際情形。羊曉東則以多年新聞從業人員及擔任臺北市政府發言人之經驗,提醒與會人員,政府一定要瞭解及尊重媒體的報導需求,以誠懇、堅定的立場,具體明確的向媒體闡述政策,並從而建立互信關係,以增進人民對於政策的瞭解。    

  人事行政局強調,與媒體打交道,是民主國家政府的責任,高階首長負責國家政務之規劃及推動,其對於輿情及新聞的敏銳度及回應速度,更是應具備的基本要件之一。因此,人事局除辦理本此研習外,並已將面對媒體(包括平面、電子、網路),列為中高階公務人員培訓重點,期希望透過此類研習活動,增進政府對外溝通能力,使人民與政府訊息交流「零距離」,以提升政府為民服務品質。本次研習與會人員均表示獲益良多,有助於提升公務新聞處理與回應的能力,而藉由共同研習的機會,也強化機關間的交流互動,本次研習會於中午圓滿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