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 :保護區內非山坡地巷弄無人管

(台北訊)信義區諸多位於保護區的巷弄公共建設無人管。市議員王鴻薇26日表示,北市位於保護區山坡地的巷弄步道由大地工程處列管維護,但位於保護區內「非山坡地」的既有巷道水溝,竟成為區公所、新工處、大地大工程處「三不管」地帶,當地里長居民反映處處碰壁。王鴻薇要求,臺北市政府釐清列管權責歸屬,俾使全臺北市有所遵循。

王鴻薇25日在信義區黎安里臥龍街會勘,住戶反映巷道路面只要天雨便會積水,由於時令已進入雨季,他擔心驟雨積水成災,請市府解決該地排水不良的問題。不料在會勘時,大地工程處認為該地位於保護區內「非山坡地」非其管轄,而新工處、區公所亦稱非都市計劃內巷道,也無法認定為既成道路水溝,均非他們管轄。

王鴻薇說,這條巷道位於保護區內竟成為區公所、新工處、大地大工程處「三不管」地帶,平常路面維護、排水等如果沒人管,這邊住戶居民根本就是「次等市民」甚至是「市政孤兒」。

黎安里劉梅菊里長也表示,里內從和平東路3段463巷、509巷、531巷;臥龍街395巷、427巷、431巷等6條都是同樣情況的巷弄,里內的公共建設沒人管,那應該歸誰管?大地工程處官員則說,位於保護區內的山坡地的確是大地工程處列管,但「非山坡地」的保護區巷弄,並非該處列管。

王鴻薇說,全臺北市位於保護區內的非山坡地從北投士林內湖南港到信義文山等六個行政區一定有這種困擾,住在保護區內的市民不該成為市政孤兒,市府實在有必要釐清清楚別再推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