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秀:華江雁鴨公園宛若荒野

公園成廢墟!無人管理
 議員要市府限期改善

(台北訊)李彥秀議員於財建部門質詢時表示,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過去五年以近千萬元的經費維護華江雁鴨自然公園,打造能讓民眾賞鳥及自然教育遊憩活動的場所。沒想到實地探訪的結果,發現不但市府高價打造的溼地已經乾涸或優氧化,公園內之設施老舊不堪,公園管理更是漏洞百出,不但野狗成群、流民出沒,更有市民違法進行種菜、烤肉、塗鴉、釣魚,雁鴨公園赫然成為廢墟公園。

李彥秀議員表示,動保處過去五年花費565萬打造溼地及野生動物棲息地,花費420萬維護公園相關設施,沒想到進入公園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過氧化及乾涸的溼地,原本動保局標示欣賞雁鴨的所在地,則是佈滿亂石及雜草的荒地。而在其間奔馳的,則是看到遊客就開始聚集的成群野狗。李彥秀議員質疑,這樣的「自然公園」不但無法賞鳥休憩,附近的居民及遊客還要擔心是否會被野狗攻擊。

李彥秀議員進一步表示,雁鴨公園不但在自然環境善無法成為市民親善的自然公園,動保處在管理上更是漏洞百出。在整個雁鴨公園中,不但有流民遊蕩、垃圾滿地,甚至有市民違法釣魚、烤肉,甚至在市府設施上塗鴉,在公園內自行闢地種菜。李彥秀議員質疑,動保處對雁鴨公園完全沒有進行管理,任由園區荒廢;不但有礙市容,更由於地處偏僻、亂石雜草遍布,更會有公共安全的疑慮。

李彥秀議員更質疑動保局花費420萬維護公園相關設施,但據現場了解,雁鴨公園園內設施不僅僅是老舊,根本就是殘破不堪。園內的各式標示牌不但與所在地的景色無關,標示本身更是充滿銹跡、裂痕;更誇張的是,園內的護欄不但被雜草淹沒,更有多處嚴重侵蝕以及鋼筋外露的情形,觸目心驚。議員抨擊動保處浪費經費,花費預算卻一事無成,要求動保處說明經費的花費方式,並限期做出改善規劃。
李彥秀議員最後表示,雁鴨公園原先的規劃立意良善,但想不到數年後公園內已成為荒廢宛如廢墟。李彥秀議員希望動保處能通盤檢討雁鴨公園之維修管理,讓雁鴨公園成為真正的親民自然公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