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還債假象 丁守中:柯文哲早把市府老本花光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6,2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發了一篇臉書,說他上任以來還了將近540億元,讓台北市政府正式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

但事實是這樣的嗎?丁守中說先不論在柯文哲任內,包括很多前瞻建設,例如台北環狀捷運,北環、南環等公共建設,柯市府都不做,拿去還債,導致市政問題積重難返。從他每年的預算書更可以發現,柯文哲的預算年年透支,事實上,柯市府全沒有還債能力,只是透過前人留下來的老本製造還債假象!

例如郝龍斌市長任內留下231億的歲計賸餘,也就是市府歷年預算執行後所累積的積蓄,提供給未來年度支出、債務還本的資金調度,等於是市府的「儲蓄金」。柯文哲年年打腫臉充胖子,不但今年總預算透支98億,再加上債務還本100億,下個年度的賸餘款將所剩無幾。

柯文哲不惜把前幾任市長留下來的家產敗光,為自己塑造還債市長的形象,卻讓未來新上任的市長沒有儲蓄金可以用。另一層次的財政收入美化,則來自法令修改而超收稅額。舉例來說,前年重新評定公告地價,臺北市平均漲幅達3成,地價稅收入大增74億。不然以柯P的花錢習慣,市府早就捉襟見肘。

柯文哲今年為了選舉,預算比收入超支達98億,到底哪裡省錢?市民應該要看清柯文哲的手法,莫被美化過後的數字蒙蔽了雙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