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誠信經營委員會, 完成舉報機制建置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6,1

  永豐金控「誠信經營委員會」已完成公司舉報機制的建置,並獲得董事會的通過,顯示公司落實誠信經營及保障以公益為目的之檢舉制度的決心。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表示,永豐金「誠信經營委員會」具有三大特點,包含委員由金控及銀行、證券子公司的全體獨董組成,獨立性高為業界首見,另還具層級高、專業人員之委任等特點。
 
  永豐金控為第5家設立「誠信經營委員會」的金控,委員會負責誠信經營政策與防範方案等之制定,並監督經理部門執行成效,已於日前召開第一次會議,董事會並已通過委員會建置的「檢舉案件處理辦法」,正式完舉報機制的建立。

  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指出,「誠信經營委員會」具有三大特點,第一是 8名成員由金控及銀行、證券子公司的全體獨董組成,其獨立性高是業界首見;其次是層級高,委員會隸屬於董事會,等同於審計、薪酬等功能性委員會;第三是專業人員之委任,「誠信經營委員會」在行使職權時,得經決議委任律師、會計師或其他專業人員為必要之查核或提供諮詢。

朱士廷表示,此次董事會通過的「檢舉案件處理辦法」,將由公司稽核單位統一受理檢舉案件,對於檢舉人的身分及檢舉內容確實保密,並承諾保護檢舉人不因檢舉情事而遭不當處置。若檢舉人認為因檢舉情事而遭受不利處分時,得向「誠信經營委員會」提出申訴。

  為落實公司治理,永豐金表示,去年經過外部顧問全面體檢後,有5大行動方案持續展開,並建立「企業社會責任守則」、「誠信經營守則」、「公司治理守則」、「道德行為準則」4大守則,並設立「誠信經營委員會」及「永續發展委員會」,以實際行動展現提升公司治理、永續經營的決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