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刑案頻傳!治安敗壞人心惶惶 政府如何安民心?」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6,21
立法院K黨記者會

台灣社會最近期發生了12起重大殺人命案,其中5月下旬短短一週內,更是連續出現3件駭人聽聞、震驚社會的殺人分屍案,恐怕已創下台灣治安史紀錄,不但讓國人驚恐不已,也紛紛質疑「這個社會是怎麼了?」立院國民黨團21日舉行記者會呼籲,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面對治安嚴重敗壞的現況,政府有營造祥和社會與安撫社會人心的責任,應想方設法讓老百姓享有安居樂業的環境,而不是鎮日搞意識形態,幹些人民無感的事。
(國民黨團)表示,一個月內10多起刑事命案,包括5月底連續3起發生在桃園、板橋與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內,分別殺害前妻、女友與初識女子的驚悚殺人分屍案,導致人身不安全感的氛圍瀰漫台灣整個社會,治安敗壞的印象已是人心惶惶。尤其命案被害者大多為女性,不論是因家庭暴力、感情糾紛或社交陷阱所造成的悲劇,都顯示台灣婦女人身安全保障的相對弱勢與無助,政府相關部門應加以正視。

(國民黨團)指出,或許命案發生的種種原因未必是公部門直接的責任,也非警政、社政單位能夠完全預先防制,但不可諱言,民進黨完全執政兩年來,拚政治不拚經濟,導致百姓生活發展受困、族群更加對立與撕裂,社會人心因此相當浮動,間接助長犯罪率的提升;另外,國政紛亂致街頭陳抗不斷,蔡英文大量警力投擲於機關與元首維安,相對影響一般巡勤的見警率,社會治安工作維護被打折扣,自不在話下。
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台灣犯罪嫌疑犯人數達272,817人,去年則暴增至282,294人,雙雙創下25年來的新高;犯罪人口率(/十萬人)1219.65刑案發生率(/十萬人)1,245.79,也都是處於高檔紀錄。(國民黨團)說,「難到台灣已成犯罪島?」

國民黨團批評,接連三起兇殘變態的分屍案,讓全國驚恐、擔憂不已,社會瀰漫「出門不一定能回家」的不安全感,甚至有民眾要求法務部亂世用重典,啟動死刑的執行,以震攝暴戾之氣。但蔡政府上上下下沒人出面宣示改善治安的決心,遑論安撫受害家屬與社會人心的談話,仍醉心於民粹的政治法案闖關及選舉運動,令人痛心。

國民黨團呼籲蔡英文與賴清德內閣,安全、免於恐懼的生活是民眾基本要求,蔡政府想要挽回民心,請幹點正事,搞好經濟、弄好治安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