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議員 ﹕國3南港聯絡道縮減塞爆 鄉民怒批官僚心態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8,6,28

    自今年的5月底開始,高公局宣布為改善國道3號主線車流,國3港交流道南下入口縮減為1車道,但是南港聯絡道縮減後,引起該路段的用路人罵聲連連,認為聯絡道縮減後,造成巨量的車流回堵到鄰近道路,民眾洪先生認為:「尖峰時段原本12分鐘的車程,現在要塞到230分鐘。」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質疑:「高公局簡直是神邏輯,要用路人讓道大客車鼓勵公共運輸。而且高公局當初有找北市府交通局開會,交通局就已經表達不同意,但高公局卻沒有寫在會議記錄中高公局的回覆一直跳針說國道主線車流有改善,但是卻讓車流回堵到地方道路,這根本是以鄰為壑的行為也完全沒有配套措施,希望高公局能把平日恢復雙線道,舒緩從南港聯絡道回堵的車流。」

    高嘉瑜議員指出,從今年5月底開始,高公局規劃南港聯絡道自橫科路入口起,由2車道縮減為1車道,並開放路肩供大客車行駛(600公尺)及免停匝道儀控紅燈。這項措施號稱要改善國3南下主線尖峰時段壅塞問題及增加大客車優先通行優勢,吸引民眾搭乘大客車降低私人運具之需求,並疏緩尖峰時段往國5壅塞狀況,達到鼓勵公共運輸之目的。但是實際上這項措施卻造成了原本南港聯絡道的大塞車,甚至使車流車流回堵至南港軟體園區、環東大道、橫科路等鄰近道路若真如高公局所說此措施改善了國道主線的車流,但卻要讓地方道路吞下塞車的苦果,更讓用路人苦不堪言,而紛紛向高公局及地方的民意代表陳情。

    民眾洪先生表示,這幾天開了幾次開到怕了,說要減少私家車,重點是原本只要1分鐘上國道,現在交流道塞了20分鐘還沒看到一台大車,其他網友也質疑「幾天試辦這段每天塞到環東上,超慘。以前不可能每天塞到環東上」、「我現在都繞遠路改走信義快接國3南下避開,繞遠路還比較快」、「塞得更嚴重  大客車也被卡在路口」、「小車整個塞住,是大客車連專用道都開過不去啊」、「原本從橫科上來加上南港聯絡道主線在縮減那一段,會是三線同時存在,結果直接縮成一線,最有趣的是,大客車通常都從南港聯絡道上,為了要去走優先路肩,要穿過橫科入口匯入南港連絡道的車流,縮減車道結果更增加車輛交織有更安全嗎?、「沒改之前真的不會塞,改了後天天塞,重點是國三其實是木柵系統塞車回堵,延遲環東這裡根本不會改善,之前其實用匝道管制要控制車流時控制就好,沒塞車根本不用」洪先生也拿出行車紀錄器影片,說明車道縮減前後的行車狀況。

    高嘉瑜議員最後表示,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高公局明明也知道縮減車道已造成回堵,但仍大言不慚的說實施剛開始回堵1.2公里至1.5公里,現在縮短,回堵1公里,平均等候時間是21分鐘到30分鐘這根本是睜眼說瞎話,原本不會塞車的路段,現在要塞車230鐘,為了號稱的改善高速公路主線車流,卻要犧牲市民的權益,讓我們台北市區的道路也跟著塞車。高嘉瑜議員也建議該路段平日可以開放兩線通車,並且也要求高公局盡速召開專案會議,改善南港聯絡道縮減所造成的塞車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