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控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6,26

  繼誠信經營委員會於日前召開第一次會議,完成舉報制度的建置後,永豐金控永續發展委員會也通過將以誠信篤實、財富永傳、環境永續、社會共榮做為永續發展四大使命,並制定了具體永續方針,永豐金控將依據四大使命及方針推動相關工作,強化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永續發展委員會由金控董事長翁文祺任主任委員,金控總經理、主要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擔任委員,委員會下設置公司治理、顧客關係、員工照顧、社會參與、環境永續五個推動小組,負責訂定企業社會責任政策、制度及相關管理計畫並協同各子公司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相關活動。

永豐金控永續發展四大使命,在誠信篤實方面,完善公司治理機制,重視道德(ethics),遵法守紀,秉持廉潔、正直、透明、當責理念,公平對待員工、客戶、股東以及所有利害關係人(stakeholders),提供卓越的金融商品與服務,成為客戶喜歡、社會尊敬、員工與股東引以為傲的幸福企業。

在財富永傳方面,以熱忱之專業服務協助客戶累積並傳承財富;追求創新與經營績效的永續成長,重視員工的職涯發展與薪資福利,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為股東創造並增益長期價值。

  在環境永續方面,致力推動環境永續管理,降低企業經營對自然環境之衝擊;關注氣候變遷之影響,宣導資源循環再利用;積極發展綠色金融商品,推動責任授信與投資。

在社會共榮方面,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投入弱勢關懷,推動社會公益計畫;深化在地經營,積極回饋社區,支持各項藝文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社會共榮互利。

翁文祺表示,今年是永豐銀行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來經由多次的合併成就今日的永豐金控,我們持續以更貼心的服務,更優質的金融產品提供所有客戶,「以金融成就美好生活」。

永豐金控今年已成立誠信經營委員會及永續發展委員會,誠信經營委員會已通過「檢舉案件處理辦法」,顯示落實誠信經營及保障以公益為目的之檢舉制度的決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