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長張博雅拜會郝連


(本報訊)監察院張博雅院長,繼日前向陳履安、錢復兩位前院長請益後,再分別於十月十五日及十七日,拜會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及前副總統連戰;郝、連兩位先生,對於張院長的拜會,均表達十分高興,對於未來監察院功能的發揮,多所期待,也對張院長真誠期勉及肯定。

郝柏村首先表達對於國家競爭力及時局的憂心;他認為國際局勢瞬息萬變,盱衡大環境,知所因應,而不與國際強權衝突,是亟需智慧的;今年適逢古寧頭大捷65週年,民主自由得之不易,有關國民在意的問題,政府各機關,實在要善盡責任,強化民眾對政府的信任感,同時讓浮動的人心穩定下來;而監察院在這方面,正可以做一些事,來激勵人心。郝前院長並將手著之「郝柏村解讀蔣公八年抗戰日記」上、下兩冊,贈予給張院長,做為留念。

連戰先生對於于右任故院長領導下的監察院,認為真有古御史的典範,而張繼、崔震華等監委不畏強權本於職守,彈劾政府重要官員的作為,其嶙峋風骨,令人欽敬;話鋒一轉,連先生談起其家族自大陸移居來台九代(其為第七代),而其曾祖父以製糖為業,家道殷實,於清朝抗日時毀家紓難(鄭成功時為馬兵營;清朝日軍侵台時為黑旗軍司令部)以致日軍侵台後,遭致沒收而成為日據時期之台南地方法院的往事;再敘及中華民國肇造的艱辛,孫中山先生奔走革命,如何逃離日本的種種過程等。期望張院長可以本諸一貫的努力與良好的形象,為國家做更多有益的事,落實五權憲法的精神。

郝、連兩位先生憶及與張院長(時任行政院衛生署署長)共事時,確實為國家做了極有貢獻的事(連先生特別引全民健保之實施與全民反毒為例),而引以為慰;更深信以張院長任事之真誠與能力,必能再創新局,振奮人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