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491)新聞眉角-----記者

◆記者變作家
過去的聯合報記者桂文亞,經常採訪到不少好新聞,表現極佳,由於她對寫作很有興趣和心得,在文壇上漸漸嶄露頭角,她寫的「班長下臺」、「思想貓」都是很有啟發性的好文章,而「美麗眼睛看世界」更是攝影的散文,讓人大開眼界,台大圖書館定於11/7~12/31將舉辦她的手稿資料展,大家不妨去走走,將會有意外的驚喜。

◆記者選議員
曾任電視記者的何啟聖,政戰學校新聞系出身,表現非常好,此次出馬競選台北市議員,善於製造話題,新聞不少,免花大錢宣傳,當選機率不小。

◆千萬養記者
某不法財團為了本身利益,鼓勵自家記者出來競選議員,花了二千多萬助選,終於將他送上議壇,當了一屆以後,記者自覺這樣並非好辦法,以後就漸不聽話,走自己的路,財團後來又如法泡製,又花二千多萬讓一名記者選上,不過他幹了一屆,因為發生一件不名譽的事,第二屆沒有選上。如今兩人都已離開議會,脫離各種是與非。

◆記者的委曲
今天參加一項記者座談會,大部分是年輕的線上記者,他們不僅工時長,採訪範圍太廣,每天都在趕,趕,趕,也遭遇到許多非人的待遇,更嚴重的是碰到許多委曲無法疏解,如今他們覺醒了,希望可以自助互助人助,趕快正常的工作下去。

◆記者不一樣
自由時報的Weekender周報,與一般記者不同,文字能力要好,也要有創意發想的好腦袋,喜歡壓馬路,愛發掘新鮮事,美食包打聽,也要有一張挑剔的嘴,要有攝影能力、生活消費、美食、旅遊採訪一年以上的經驗,才有辦法當喲,有興趣者,可以mail到weekend@linrtyyyimes.com.tw   ,說不定有機會約你(妳)面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