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呼應鄭秀玲 服貿協議是不平等條約 應重啟談判


黃昆輝:在立院焦土抗爭 籲藍委勿出賣自己選民的利益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在凱道反服貿大會上,呼應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要求政府對「服貿協議」、「重啟談判他抨擊「服貿協議」是「不平等條約」,是台灣的第二個馬關條約,馬政府猶如清國末年腐敗顢頇、積弱不振,簽下出賣台灣的不平等條約,但是台灣不比清國,台灣已經是民主國家,不是國共兩黨說了算,台灣人民要拿回當家作主的權力。他說,台聯立委會在和所有反對黨立委團結一致焦土抗爭,他也向藍委們喊話,服貿協議的衝擊不分藍綠、不分黨派,藍委們不要忌憚馬英九的黨主席權力,出賣自己選民的利益,拖垮自己的選情。

黃昆輝今天率領台聯幹部參加本土社團舉行的「反黑箱協議,要生存權利」全民大會,他說,服貿協議已經是「全民公敵」,他不知道馬政府怎麼硬拗得下去,服貿協議不只是對台灣上百以上的產業,數百萬人的生計造成影響,最重要的是它是個不平等條約。中國是控制型經濟,產業並沒有開放給外資經營,或者限制極多,台灣則是自由開放,對產業的經營百無禁忌,若依照服貿協議規定,雙方是依照現行的法規,也就是台灣樣樣開放百無禁忌,中國則仍維持現行的限制及特許規範,台商要進去中國仍然限制重重,根本是不對等、不平等。

黃昆輝說,中國對台灣不平等待遇不是一天,兩岸開放直航,台灣航空業者到今天還拿不到延遠權,業務發展大受限制,但是馬政府在服貿協議中又繼續開放空運、倉儲、流通業,讓中國航運可以全面把持台灣貨運。這種喪權辱國、禍國殃民、出賣台灣業者利益的作法,台灣人怎麼吞得下去?

另外,黃昆輝痛批江宜樺假腥腥,只會作態溝通不道歉,迴避真正的問題是服貿協議對台灣業者的傷害,故意避重就輕。他更要抗議,馬政府改不了只照顧大財團的立場,去和美容業者座談都是找財力雄厚、有規模的連鎖店,這些大財團早就進去中國市場,不能代表全部的台灣業者,更何況台灣美容業有很多小型店家或家庭式店家,江宜樺卻還去順從大型連鎖店的要求,包括修法增加建教生工作時數、增加課稅等壓縮小店家的生存。黃昆輝說,馬政府是扶植中國大型企業和台灣財團聯手吃掉台灣許許多多中小企業,這就是服貿協議的本質。

因此,黃昆輝說,台聯已經決定杯葛臨時會,如果國民黨硬要闖關,台聯雖然只有三席也做好不惜焦土抗爭的心理準備,希望所有在野黨都團結起來,他相信,只要在野黨團結起來,加上有全民做後盾,一定可以成功擋下服貿協議,要求馬英九重啟談判。他有信心,希望全民做台聯的後盾,不能讓國共聯手犧牲台灣業者,台灣人民要站出來拿回人民應有的權力,當家作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