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報酬率不再是唯一, 悶經濟下找到優質財管銀行


2013財富管理銀行評鑑報告
- 第七屆 《今周刊》「財富管理銀行評鑑」頒獎典禮 -

《今周刊》與世新大學財務金融系合作的「財富管理銀行評鑑」已邁入第七屆,本次評鑑更進一步邀請多位專家,以現場評鑑的方式,針對四家在問卷調查中表現出色的銀行進行複審,是本次評鑑的一大特色與創舉。
本次評鑑發現,過去理專為了領取高額的業績獎金,可能因此做出影響客戶權益的投資建議的情事,已經獲得大幅改善與進步。本次「最佳財富管理銀行獎」第一名由玉山銀行出線,其中玉山銀行的理專不領取個人業績獎金,以團隊的專業投資建議,協助客戶追求人生財富,是本次獲獎的關鍵原因。
此外,根據本次評鑑中的調查數據也顯示,財富管理客戶的素質明顯成長,其中認為自己屬於「積極投資」的客戶比率,成長了一倍以上,將近二O%,顯示客戶越來越勇於認清自己的投資屬性;而且整體對今年報酬率的期待落在六到一O%之間,顯示客戶對於自己的投資屬性與報酬的預期,越來越趨於一致。
    本項調查是由《今周刊》與世新大學財務金融系共同合作,針對國內財富管理銀行進行評鑑,自2007年開始迄今已第七年,是目前國內唯一直接向客戶取樣的調查,同時向財富管理銀行、理專、客戶以及投信投顧其四個管道發放問卷。此次「最佳財富管理銀行」首度增加「專家評審遴選」,使評鑑更加周延縝密。本次參與共有14家銀行(市佔率約七成)、509位理專、657位客戶、及8家投信投顧公司參加。
今年在多家銀行的建議下,〈今周刊〉再度突破以往,我們邀請問卷調查前四名的銀行,前來參加面對面的複審會議。複審會議中的評審團成員包括:前金管會委員、也是國內公司治理專家葉銀華教授、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六所所長楊家彥、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理事周杏娟、聯傑財務顧問公司執行長蕭碧華、及〈今周刊〉社長梁永煌,在問卷調查占比五%、複審會議占比五O%的成績下,選出年度「最佳財富管理銀行」大獎。
附件:《今周刊》2013財富管理銀行評鑑得獎名單
獎項名稱
得獎銀行
最佳財富管理銀行
玉山銀行
最佳客戶推薦獎
大眾銀行
臺灣銀行
最佳服務獎
台北富邦銀行
最佳海外發展獎
台北富邦銀行
最佳理專團隊獎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
最佳安心獎
玉山銀行
最佳商品獎
國泰世華銀行
最佳風控獎
國泰世華銀行
最佳潛力獎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
*本獎項排序僅就銀行名稱首字筆畫順序,除最佳財富管理銀行與雙得主獎項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