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鵬:馬出巡,警封街、人迴避?

    (本報訊)立法委員高志鵬(24)日召開記者會批評,馬政府在苗栗大埔事件中處理不當,引發強烈民怨,昨(23)日許多聲援的民眾要直接向馬英九嗆聲,馬政府卻不能面對民眾的呼籲和要求,反而任意驅離、抬走旁邊的行人,明顯是使用警力不當,警方這樣的做法完全不合理,警政署應該要公開道歉。
    高志鵬抨擊,(23)日有聲援大埔事件的民眾,去向參加衛生福利部揭牌活動的馬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嗆聲,有三位民眾站在公車站牌旁邊,居然被警方以「闖入管制區」的理由驅離、抬走,但是之前警方沒有先說清楚管制區的範圍就動手,而且現場有一位領有殘障手冊的婦女竟然被警方推到地上,令人質疑曾幾何時警察國家的幽靈在北台灣上空盤旋。
    高志鵬質疑,政大教授徐世榮、學生盧其宏昨日去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外抗議,被警方以「衝向馬路、有危害人車安全之虞,且未遵從警方的制止」這樣無理的理由逮捕,但是當時在管制區內哪有危害人車安全之虞?
    高志鵬指出,徐教授只是在路邊喊口號,這樣就構成公共危險罪?而且之後檢察官認為完全看不出徐教授哪裡涉嫌妨害公務和公共危險罪,直接放人,突顯出這明顯是警方嚴重濫權的逮捕行為,要求警政署要在710天內交出警方現場值勤名單、和下令逮捕的警方人員名單。
    高志鵬表示,昨天約有70幾位的教授和學生抗議,但是警方卻出動300多名警力,比以往所用的警力還多,所使用的警力是不是和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成反比?這樣下去警方人力還夠嗎?
    高志鵬說,如果每一次馬英九要跑行程,只是因為擔心會有民眾嗆聲就要這樣不當的使用警力,旁邊的行人要迴避、公車站牌旁邊不能站人,那政府是不是應該要先公布馬英九的行程,這樣才能讓民眾知道那些路段會被淨空、哪些路段可能會被警方畫為「管制區」,這樣民眾才不會莫名其妙被警察架走?
    高志鵬指出,從之前油電雙漲、執意興建核四、未與社會各界以及國會好好溝通就簽服務貿易協議、遲遲未能把洪仲丘案調查清楚,馬政府一連串的政策作法已經盡失人心,昨天警方的執法問題,正反映出馬政府無情的性格,馬英九應該要有面對民意的胸襟和雅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