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化宇報導,央行澄清

013-07-25╱旺報╱第B5版╱產業╱■記者韓化宇 
 外幣存匯 台郵局開辦腳步近 初期僅限美元和人民幣 商業銀行競爭壓力加大 
 

  中華郵政董事長李紀珠24日表示,郵局承辦外幣業務,已和中央銀行達成共識,待完成修法後,民眾即可赴郵局經辦外幣存、匯等業務,初期限美元和人民幣。值得一提的是,中華郵政擁有1300多家分支機構、3000多萬個帳戶,如中華郵政可開辦外幣業務,尤其是當前熱門的人民幣業務,對商業銀行而言,無異是強大的競爭對手。
(本報訊)(25)日旺報韓化宇報導「外幣存匯  台郵局開辦腳步近」,央行特澄清說明如下:
中華郵政公司目前經許可辦理美元國際匯出匯款、大陸地區美元匯出及匯入匯款暨買賣外幣現鈔及旅行支票等業務。
日前由交通部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函洽有關該公司申請辦理大陸地區以外之美元國際匯入匯款業務,本行已函復同意。
迄今本行並未接獲中華郵政公司申請辦理其他外匯業務申請案。
本行籲請有意申請辦理外匯業務之業者,應先完備其軟、硬體設施及相關人員資歷等條件後,向本行申請許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