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丰《蔣介石死亡之謎》新書發表會

(台北訊)博揚文化事業有限公司今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蔣介石死亡之謎》新書發表會。
《蔣介石死亡之謎》在傳記作家王丰先生鉅細靡遺的探索,以及博揚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楊蓮福所提供的歷史資料下,赫然發現蔣介石的死因與當初發布的官方說法,相距甚遠。
根據本書研究,國府在蔣介石醫療工作上,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但竟然發生醫療失當的情事,委實令人匪夷所思。而在本書作者王丰進一步查知,方知當初蔣介石之死,實在另有一個曲折的過程,如果不是這個曲折過程,蔣先生有可能活到九十歲以上,也未可知也。
除了蔣介石的死因爭議之外,本書更發現在1972年發生的一場爭權家變──「壬子家變」,也間接促使蔣介石身心蒙受強大壓力;不到三個月,蔣先生突然病倒在夏天避暑的「中興賓館」。逼宮奪權和健康衰敗,成為擊倒蔣介石這位末代強人的兩股致命力量。而逼宮奪權的隱形威脅,尤為世人所遺忘,亦成為蔣家歷史之公案。這場爭權家變的來龍去脈,亦十分值得一探究竟。
王丰在會中表示,本書之完成,除了自身的研究之外,也有賴博揚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楊蓮福收集的蔣家的圖像與史料。另外,再訪問蔣介石生前侍衛官翁元先生中也印證了不少合理的推測與懷疑。
此外,本書最後亦窺探蔣家風水之謎──蔣介石為什麼要選慈湖建四合院?又為什麼陽宅最後變成陵寢?當年蔣介石所謂「暫厝」靈柩的決定過程,原來也有不為人知之內幕,及曲折經緯。爾後蔣家子弟或因舊日痼疾或因突發病症,多位不幸去世,更激發蔣家後人因此想為兩位蔣總統移靈的動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