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恬科技2007年手寫/聽寫系列新版上市

透過產學界之策略聯盟 搶攻華語文教學市場


(台北訊)蒙恬科技於(11/14)發表2007年手寫及聽寫系列新版產品「蒙恬筆第十一代、聽寫王第六代」,除在產品上加入新一代書寫功能介面、更新語音辨識引擎外,並宣佈與e筆書法策略聯盟,利用蒙恬筆感壓板模擬書法筆觸輕重的方式,在電腦上即可大筆揮毫。蒙恬科技同時宣佈捐贈台北市立興雅國小電腦教室建置蒙恬筆軟硬體設備,使該校成為全台第一個導入應用手寫e化學習的學校,與該校建立產學合作的基礎。蒙恬科技雖已穩佔中文手寫領域的龍頭地位,仍積極進入華語文學習市場,搶食全球中文學習大餅。

蒙恬筆第十一代及聽寫王第六代,強調將帶給使用者更智慧、更體貼的手寫新感受。新版本增加「智慧書寫盤」、「文字預測」、「壓感書寫效果」、「華康手寫字體」、「Microsoft Office筆跡標註」等功能;聽寫王語音辨識部分並採用最新的「IBM10.5語音辨識核心」;而即將上市的微軟Vista作業平台已進入RTM測試階段,蒙恬科技也會於明年一月Vista個人版正式上市時,同步提供Vista免費升級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蒙恬科技在發佈蒙恬筆第十一代和聽寫王第六代的同時,宣佈與「e筆書法」研究團隊策略聯盟。蒙恬科技蔡義泰博士指出,e筆書法─數位習字系統與蒙恬筆的合作可謂相得益彰,因為蒙恬科技始終相信寫字不該只是為了輸入,它應該是文字學習的開創,而書法正是中文書寫力與美的展現。未來使用者將可利用512階感壓板的硬體特性,透過手寫筆在電腦上書寫書法,體驗最真實的書法習字觸感,增添教育和文化傳承的附加價值。而隨著電腦的普及,各式各樣的輔助工具取代了寫字,導致國人中文書寫能力日漸低落,有鑑於此,蒙恬科技決定慷慨捐贈台北市立興雅國小一間電腦教室建置蒙恬筆的軟硬體設備,計劃95年度下學期開始使用,期望藉由電腦輔助教材來引導學生們學習書寫,並為教學增添趣味性及方便性。

截至2005年,統計全球已有超過一百個國家、兩千三百所大學開設中文課程,學習華文人數超過三千萬人。蒙恬科技董事長蔡義泰博士表示:「華語文學習對於蒙恬科技必然是一大利多。蒙恬科技已經在華文手寫辨識輸入系統上有穩定的市場和技術能力,站在全球華文學習熱潮的浪頭上,蒙恬科技將積極與中文教育組織及政府機關合作,讓蒙恬手寫辨識推展到全球非華人市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