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漠視爭議 急欲撤換陳辰昭

以不當手段作成合法開會之假象
意圖欺瞞投資大眾、主管機關及彰銀
(台北訊)彰銀95.11.24董事會,在程序及議案均有違法可議之處。為何原本當屬董事長職權的總經理人事案無法再等幾天,於下週一張伯欣回任董事長後再討論,而要以代理董事長的代理人來決定將對企業造成重大影響的總經理人事案??工會已要求財政部、金管會介入查察此舉是否違法。
然而,財政部立場曖昧,意欲為財團護航而無視全民資產之維護及依法行政監督之責任,積極指示派駐彰銀4席公股董事出席贊成;幸而財政部4席公股董事對於違法瑕疵爭議,亦有所感,遂未出席參與會議,亦未於公股監察人積極催促下,改變初衷,加上民股1席及台新金控8席法人代表亦有1席請假,合法開會人數之達成岌岌可危,台新金控遂以不當手段拖延及操縱議事,作成合法開會之假象,強行通過其違法提名之總經理人事案,意圖欺瞞投資大眾、主管機關及彰銀員工,台新金控罔顧法紀,恣意橫行的貪婪行徑,表露無遺。
若非財政部無視全民資產之維護及依法行政監督之責任,意欲將彰銀資產拱手奉送財團而一路護航,金管會貪腐當道,弊案連連,向財團傾斜,台新金控何敢於光天化日下,無法無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