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雷射攝護腺治療中心成立 專門照顧男人才有的疾病!

「小」看疾病與「強」自忍耐 男人成醫療照護的邊疆族群!!

(台北訊)社會上有許多女性的照護團體與治療中心,傳統觀念裡女性的關懷與照護往往多於男性,然而在男女平等的世代,男性的專利照護卻少之又少,明顯的說明醫療照護中男女不平等的事實!然而,「小」看疾病與「強」自忍耐的標準「小強」心態,已讓男性在自覺或不自覺中成為醫療照護的邊疆族群!
「憋尿」要忍,「壓力大」也要忍,男人什麼都要忍!礙於面子男性常常咬牙硬撐,可是很多人不知道,「憋尿」與「壓力」其實與攝護腺肥大息息相關,而一不小心男人的忍耐可能輕易的忍掉了自己的寶貴性命!男性因為忙於工作或礙於面子羞於就診,對於攝護線肥大的問題掉以輕心,小看攝護腺肥大的問題,殊不知攝護線肥大所導致的小便不順暢可能會引發大問題,延遲就診的結果可能演變成腎衰竭、尿毒症等不但可能危及生命,更可能因此而需要終身洗腎!
以往女性的照護團體很多,大部分的治療中心都是以女性為主要的關懷對象,相較之下男性的照護顯得薄弱而鮮少,恩主公醫院『綠光雷射攝護腺照護中心』的王炯珵主任表示,其實男性更需要被關懷,因為男性「堅忍」的天性,男人常常在不知不覺間將病況越拖延越嚴重,例如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男性常常是拖到不堪其擾才不得不看診,因此專門針對男人疾病的照護中心,必須注重男性的隱私,完整而不間斷的追蹤與關心,才能讓男性享有足夠與周全的照護。
恩主公醫院『綠光雷射攝護腺照護中心』的王炯珵主任表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男性在面對攝護腺的治療時,除非到尿不出來,否則並不輕言手術,就如日前到『綠光雷射攝護腺治療中心』前來就診的曾校長,因為職業的關係,常常沒有辦法立即去上廁所,為了維持夫子的尊嚴只好一再忍耐,誰知道這一忍竟忍出了毛病,直到有天尿不出來才發現事態嚴重,年僅49歲的他被診斷出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雖然這不是什麼絕症,但對他而言的確是晴天霹靂,這個俗稱男人的老年專利病的症狀竟在他49歲的年輕身體上出現,讓他實感錯愕,但恩主公醫院『綠光雷射攝護腺照護中心』的王炯珵主任表示,攝護腺肥大年輕化的趨勢在門診中已經是個事實。
跟大部分的病患一樣,曾校長選擇用藥物的方式暫時解決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然而藥物的副作用,例如:頭暈等,造成生活及工作上極大的不便。半年後他的小便問題又再度爆發;這次曾校長必須進醫院插上尿管,才總算順利排尿。像大多數的男人一樣,插完管後他立即回家休息,但是幾天之後,曾校長再度因為相同原因住進了醫院。這次他終於下定決心,以綠光雷射解決攝護腺肥大的痛苦,他遍尋了網路資料並四處向親友打聽,希望可以得到隱密而專診的方式解決他的攝護腺問題,然而男性的專利照護並沒有完整的資料,終於在恩主公醫院的『綠光雷射攝護腺照護中心』找到了他的需要,恩主公醫院『綠光雷射攝護腺照護中心』的王炯珵主任表示:「男性的私密問題也需要被尊重,一對一的評估與專人照護加上24小時及全年無休的緊急聯絡電話,才能讓男人的問題獲得全面的照顧」。
攝護腺肥大是一種老年男性常見的泌尿道疾病,以往五十歲以上的男性才會有的攝護腺肥大問題,近年來五十歲以下中年男子的攝護腺肥大症狀也越來越多。國人的壽命日趨增長,罹患此疾病的人數也日趨增加;根據統計,八十歲以上的男性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發生率,以往五十歲以上到六十歲的男性,也有一半以上的機率會得到攝護腺肥大這個疾病。根據統計國人五十歲以上的人口約有260萬人,其中有攝護腺肥大問題的人口應該至少有130萬人(相當於整個高雄市的人口),然而就診的人口卻僅佔了四分之ㄧ,這個數字意味著「小強心態」在國人男性的普及率,並說明台灣男性吃苦耐勞的傳統充分表現在忽視生命的事實。
根據「男人也需要被照顧與關懷」的構想,恩主公醫院自今年七月起成立了『綠光雷射攝護腺治療中心』,這是全國第一家以男性專利疾病為主的照護中心,針對男人的宿命病(攝護腺肥大)為主要的治療重點,運用綠光雷射中的532奈米波長雷射光,直接照射在攝護腺細胞,準確而有效率的汽化組織並同時凝固止血,幫助病人解除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外,不但縮短了住院的時間,也降低了傳統手術逆行性射精與陽萎等副作用,大多數的病人在接受綠光雷射攝護腺汽化術後24小時之內就可以解除因攝護腺肥大症所引起生活上的不適,病人不用擔心手術會影響正常工作。除了先進的設備,恩主公醫院『綠光雷射攝護腺照護中心』的王炯珵主任認為,適當的人文關懷更是重要,因此在『綠光雷射攝護腺照護中心』特別設置了三項重點:
專人專門的照護護士
五年的術後追蹤
24小時的緊急聯絡電話
來保障男性的尊嚴,並以提供專業而完整的照護為宗旨,讓男性的專利疾病的照護能夠更走向精緻而專門的照護。
恩主公醫院『綠光雷射照護中心』的王炯珵主任表示,男性在面對私密問題時其實比女性更為靦腆,在女性主義高漲的年代,相對於女性,男性的生理與心理問題常常遭到忽視,因此恩主公醫院『綠光雷射攝護腺照護中心』的王炯珵主任呼籲:「如果您已經是40歲以上的中年男性,發現自己有頻尿、夜尿、急尿、解尿困難、尿失禁、尿不出來等問題時,就應該到醫院檢查攝護腺有無肥大現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