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問題,非常嚴重

歷史悠久的黨營媒體中國電視公司,過去投資各種事業,全部失敗,去年虧損9億多元,是所有無線台虧最多的電視台,兩幢大樓被法院查封,連還給慈濟大愛電視的數億元房屋押金也還不了,最後費給九牛二虎之力,才讓查封解凍,押金則分期付款還給慈濟。

董事長鄭淑敏面對公司各重大問題,無法妥善處理,沒辦法向股東交待,只好不光榮下台,由前台北市長黃大洲繼任。

我是中視股東,投資中視賠累很多,6/24前往南港重陽路中視第二大廈開股東會,在會中提出許多應興應革事項,昨日接到股東會議事錄,發現記錄不實。例如最後臨時動議,我發言說,請公司說明,為何禁止股東進入公司洽公?董事長黃大洲很驚訝的回答說:恐怕是股東誤會吧!

但是正式的會議紀錄是:對股東進入公司應予尊重!

這種記錄,根本與事實不符。

去年股東會我發言:舉出台視、中視、華視三台董事長、總經理的年收入比較表,証明中視董事長和總經理虧最後,領最多。

發言完畢,特別將資料在會場中拿給記錄人員,請他們好好記錄,等到接到議事錄,發現沒有記下來,向公司反映,也沒有效果。

由小看大,就可以知道,這家公司問題是多麼嚴重!根據廣電法規定,12/24所有黨股要退出媒體,中視要如何善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