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活水雙月刊》創刊

文化總會發行的《新活水雙月刊》七月五日下午舉辦出刊茶會,總統兼會長陳水扁先生特別蒞臨會場鼓勵,對這本剛剛出爐、熱騰騰的雜誌,以「美台灣、台灣美」為核心價值,形塑台灣新形象,展現出台灣多元文化觀點與活力,給予高度的肯定。

出刊茶會在文化總會一樓的藝文空間舉行,與會貴賓包括藝文界的柏楊夫婦、陳奇祿、漢寶德、馬水龍、劉學軒、黃明川、利格拉樂?阿?以及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國科會主委吳茂昆、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第一銀行董事長趙元旗、台灣人壽保險公司董事長朱炳昱、台灣產物保險公司董事長賴國利等多人,場面非常熱烈。

總統致詞表示,《新活水》的出刊,將持續深耕台灣的多元文化之美,它不僅是一本雜誌,更重要的,是呈現一個讓世界觀看台灣的角度,讓不同的台灣人、台灣事,以最精采、最具有自信的姿態向世界發聲,也邀請全世界的朋友一起來共享豐富美麗的台灣文化。

總統也期待《新活水》要以文化礦工自我期許,透過各方努力,將台灣母親將台灣母親的土地、歷史、文化與人民緊密連結,形構出一個多元的文化體,也讓台灣成為一個相互聆聽與分享的文化國度。

文化總會陳郁秀秘書長也衷心期盼,《新活水》能讓我們的國人看見她所看見且熱愛的台灣之美,大家會發現走遍世界各地,真正的美原來就在我們家裡,同時,我們也要以此為平台,很有自信地積極爭取國際友人的共鳴,讓蛻變中的台灣,藉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展,於世界版圖擁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新活水雙月刊》發行人為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總編輯為路寒袖,七月起開始發行,中文版每期發行二萬份,目前採贈閱方式,主要分贈國內外各機關、學校、藝文團體與個人、圖書館等,未來計劃逐步增加發行英語系、法語系、西班語系等版本,推展至世界各地,將台灣文化推向國際文化與觀光產業,增進與國際競爭的實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