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參加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年會


(本報訊)臺灣期貨交易所劉董事長連煜1027日至28日率隊參加在韓國首爾舉行的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年會,期間與德國歐洲交易(Eurex)執行長Andreas Preuss雙方未來進一步合作進行會談,包括繼歐臺期及歐臺選二商品,期交所規畫明年上市的人民幣期貨及今年106日上市的ETF貨在具備一定流動性後於Link掛牌交易,提供交易人在盤後交易時段,進行避險及策略交易等,二交易所對於該合作計畫及未來發展,達成共識並深具信心。
劉董事長亦與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執行長Phupinder GillS&P 500等指數授權進行會談,雙方並同意成立專案小組,未來就引進該等指數在臺掛牌等具體細節進行磋商。此外,劉董事長與日本交易所(JPX)執行長Atsushi Saito就合作事項交換意見,並將於近期商討相關細項。劉董事長首次率隊参加國際會議,除與會員交易代表緊密互動外,並積極洽談具體國際合作計畫,期為臺灣期貨商品多元化再創佳績。
此外,臺灣證券交易所李董事長述德,於會員大會獲全體會員無異議通過當選為董事,而哥倫比亞證券交易所(BVC)執行長Cordoba則接任成為WFE主席。本次臺灣二大交易所聯袜出擊,為臺灣期貨及證券市場國際化,再添新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