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銀異業結盟 擔任跨境電商收款銀行


         【本報訊】資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數位化、網路化與行動化創新商業營運模式,也改變消費行為模式,電子商務愈來愈夯。國內電子商務領導廠商PChome集團商店街(4965-TW)旗下子公司PChomePay支付連,本(10)23日正式宣布與大陸第三方支付領導平台騰訊集團財付通攜手合作,推出「電商跨境通」,並由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擔任收款銀行,於PChome商店街平台推出「支付連‧財付通」付款服務。
這項創新的「電商跨境通」平台,為兩岸網路支付發展進程再創新頁,透過兩岸第三方支付金流的整合串接服務,大陸買家可直接購買熱門的台灣店家商品,開啟台灣商店銷售大陸的商機。上海商業儲蓄銀行邱怡仁總經理表示,兩岸是一個規模龐大又具有發展潛力的市場,其中金融業可以扮演第三方支付金流服務提供者的角色,讓跨境交易資金流收付安心。
最近幾年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持續強化電子金融業務,除不斷加強網路銀行與行動銀行服務功能,也推出「全球一路通」網路金流平台,還有Pukii代收寶,為存款戶提供收款功能,同時也獲金管會核准開辦第三方支付業務,將與大陸「支付寶」合作,正積極籌備開辦中,此外,該行為掌握行動支付的商機,也準備加入台灣行動支付公司TSM平台。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發言人林志宏副總表示,該行「全球一路通」提供客製化流程、多語介面、關係帳戶整合、薪金發放、匯款、資金調度、線上額度動撥或還款,以及基金理財等全方位的銀行服務,能讓企業隨時隨地享受銀行24小時全年無休的便捷服務,該行也因此成為PChomePay優先合作的金流銀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