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來台情蒐,賴振昌憂:國安蕩然無存


(本報訊)依據自由時報1023日報導,三名以探親名義來台,卻在竹山茶區非法擔任採茶工的中國男子,其中鄒姓男子坦承受僱中國某茶葉公司,利用擔任採茶工機會暗中拍攝採茶、製茶等流程蒐集情資,用手機即時通訊軟體傳回中國。
對此台聯立委賴振昌表示移民署嚴重失職,陷國家安全於危害之中。中國人士以探親名義來台卻跑去打工,還涉及商業情蒐,顯見主管單位移民署完全失能,無法掌握來台中國人的行蹤,即便是一般外國遊客來台觀光旅遊,都不能允許他們進行情報蒐集了,何況是台灣與中國之間特殊關係下,中國人士來台本該特別關注行蹤,如今卻爆發中國人士在台非法打工,還涉及商業情蒐,更慘的是利用手機即時通訊軟體回傳給中國,致使台灣製茶流程洩漏。
台灣製茶產業享譽國際,製茶流程應是台灣政府該積極保護的重要資產,如今卻讓中國人士如入無人之境,輕易取得這樣的資料,還即時回傳,連攔截的機會都沒有,因此台聯立委賴振昌認為,此次是商業情蒐,但難保中國以同樣模式進行國安情蒐,在資訊產業一日千里的今天,取得重要國安資訊後利用手機隨即能將資料傳回給中國,然而馬政府卻完全漠視這樣的國安隱憂,成天只想著增加中國來台人數,卻無法妥善控管,台聯立委賴振昌呼籲馬政府重視中國人來台探親、旅遊等行蹤掌控以保國家安全,在尚未有足夠能力能確保中國人士在台行蹤前,有關於觀光局擴增中國每日來台人數一案,台聯在立法院絕對不允許通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