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492)新聞眉角-----記者

◆記者基本功
很多現在的記者,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就上路,當然會碰到很多挫折,也不知道如何自處,所以就苦酒滿杯,滿腹牢騷,其實最重要的基本功,還是要花一些功夫才行,比如在媒體工作,就要先知道媒體的屬性和主管的相關資料,公司的背景、財務和投資情形,如在自由,就要知道林榮三的各種基本資料,如出生年月日、家庭、投資,事業的賺與賠,個人的優缺點和長官的各種資料,愈詳細愈好,而不是每天只針對長官交辦事項和光寫稿---,應該盡量「對內採訪」別被個資法限制!

◆報業選舉旺季
前中視記者今天告訴我說,不少報紙都是將選將的廣告當新聞報導,利用選舉賺錢,眼光銳利的記者,一看就知道這是廣告而非新聞!

◆11/1記者出殯
中華日報市政記者姜伯誠,罹患胰臟癌,9/2上午3時病逝,得年66歲,家屬擇於11/1(六)上午11時半,於台北市辛亥路第二殯儀館至孝廳舉行公祭。姜記者生有二子,長子在去年結婚,目前妻、子均在美國,並已回國奔喪。治喪事宜可聯絡中華日報台北辦公室。友人說,在中秋節前後 ,他去台北市仁愛醫院照顧住院中的母親,順便體檢,沒想到短短兩個多月,他就這樣走了,到現在家人還不敢讓媽媽知道。姜父90多歲時過世,曾任報社電訊室主任,姜則是做傳稿工作,姜家兩代和中華淵源深。

◆記者室黑心泡麵
教育部記者室擺著不少染黑的泡麵如統一「來一客」內燥麵等,上面都寫著FREE字樣,但是因為媒體已經大報特報,並沒有記者對這些食品有興趣。

◆記者之友父逝
曾經幹過兩屆台北市議員的會計師林慶隆,最近他的父親林輝煌老先生病逝,享年87歲,已在10/25(六)上午9時公祭,隨即發引故鄉大甲鐵砧山墓園。他在當議員時與記者的互動很多,因此被記者封為記者之友,記者不少疑難雜症,他都會盡力幫忙,甚到他還請當時某大報跑市政的女記者,私下幫忙聯絡記者發新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