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總局浮編廣告費 綠委批選舉年廣告費倍增


民報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2014-10-27 18:52
選舉年討好式預算編列再添一樁?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27日在交通委員會質疑,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公共運輸提升計畫」,廣告名目預算不斷重複編列與也大幅提升,管碧玲痛批到了選舉年,預算就提升,花公帑做宣傳,成效卻不彰。
選戰輔選緊鑼密鼓展開,政務官晚上也忙於助選,管碧玲今早批葉匡時陷入選舉太深,只會做選舉宣傳,除此,對於交通公路總局編列廣告預算也頗有微詞,管碧玲質疑,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公共運輸提升計畫」不斷重複編列,宣導民眾多搭大眾捷運,卻成效不彰。交通部官員則說,政府的推動有增加公共運輸的市占率,提升增加4%。
管碧玲反質疑說,光只是廣告業務宣導費103年度加上104年度兩年編列近2億元,103年的廣告費用比102年度的廣告費高了5倍,對比之下根本沒有成效。交通部官員強調,地方政府認為只要有新開闢的新道路就會需要有新的廣告宣傳用途。
管碧玲再提出質疑,近來年輕人騎機車的安全宣導政府做了什麼?「公路公共運輸提升計畫」編列大筆金費中卻未見騎機車的安全宣導。她批評,宣傳要花在刀口上,近來騎機車年輕死亡人數遽增,年輕人騎機車安全不容忽視,政府做了什麼?交通部則指出,道安會報3億元有部分已編列對騎機車安全編列宣導費用。
管碧玲直批,這2年適逢選舉年,廣告宣傳近2億元,這根本就是選舉年的費用。管碧玲還指出,類似名目卻重複編列,上周才剛審過觀光發展基金21億元費用,包括印刷裝訂與廣告費用。管碧玲還說,104年度還藏了一筆公路系統興建及改善計畫裡面的2千多萬宣導費,其中2千三百萬的委辦費,其中還編列1千1百萬委託觀光局辦理自行車經典路線路網宣傳活動費。
管碧玲痛批,觀光局的廣告費已經給了21億元了,公路總局還再編委辦觀光局的廣告宣導費,這根本就是選舉年巧立名目編預算,廣告費用不斷重疊,這筆預算一定要砍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