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勾卡啊!」記者最怕半夜接電話、丟LINE

【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即時報導】記者常被封「無冕王」,甚至被批評天不怕、地不怕就像「文化流氓」。不過,由跨媒體記者組成的「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今天開記者會揭露記者最怕的三件事,不但讓記者感到身心疲倦,也讓記者「靠北」連連。根據155份新聞工作者自填問卷,記者最怕的三件事包括:愈晚接到主管電話、長官頻繁地對報導下指導棋、被要求發即時新聞。

有30多歲女平面報紙記者說,凌晨2點接到主管交辦新聞電話、凌晨4時接到主管簡訊交辦新聞。有30多歲電視男攝影記者36小時沒休息。

30多歲男電視記者說,早上四點半外出連線颱風,之後跑了一整天新聞七點半下班,八點才剛踏進家門口,遇到澎湖空難,馬上又被叫回公司往機場去連線,每半個小時連一次線,連到凌晨十二點,還要回公司做一則SOT,兩點下班後,竟要求隔天八點前到公司,然後工作了將近24小時,只得到半天的補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