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錦隆批評食安,江宜樺:食安辦公室統籌


(本報訊)蔡錦隆委員在今天(10/21)質詢時也呼籲行政院,要在食安辦公室成立後推動食安標章統一的工作,拉高層級,跨部會來解決這個問題,避免相關部會各搞各的食品安全標章,讓消費者無所適從。根據統計,目前農委會、衛福部、經濟部、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協會,發放與食品安全標章的數量,超過40個;蔡錦隆委員表示,未來由食安辦公室統籌之後,相信可以為消費者做好『從產地到餐桌』的整個流程控管,重建消費者對食安標章的信任。

江宜樺在答詢時也表示,目前有關食品標章的檢視工作是由他親自主持,因為標章很多,目前是一項一項檢討,吉園圃已經檢討完畢確定會退場。江宜樺也說,在檢討完成後就由食安辦公室接手推動,並在1個禮拜內做出決定後續處理原則。對此蔡錦隆委員表示,希望行政部門不只是檢討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包括有機認證的發放、食品加工品的安全標章等,都應該全面檢討,接軌國際以利農產品、食品的外銷競爭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