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津鈴:傾中明證,部會登陸考察多


    (本報訊)台聯立委葉津鈴再度質疑政院各部會的考察旅費,比例失衡,完全展現馬政府傾中政策的特性。立委葉津鈴表示,檢視各部會2015年度預算書,部分部會「大陸地區旅費」居然多於「國外旅費」。OECD三十個先進國家之國民生產毛額總合占世界三分之二,但部會前往這三十個國家考察的費用總和,居然比不上一個中國的旅費。
   立委葉津鈴表示,201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各行政機關所編之大陸地區旅費總額為11772萬,國外旅費總額為103166萬元,比例為19如果部會所編預算超過此例,除了陸委會以外,就顯然偏高。蒙藏委員會、文化部及所屬、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交通部所屬、內政部及所屬、原能會及所屬、教育部及所屬,這七個部會及所屬比值高超過1/2,就是異常偏高。其中,蒙藏委員會、文化部及所屬、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大陸地區旅費」居然多於「國外旅費」。
    立委葉津鈴表示,蒙藏委員會的大陸地區旅費總額是國外旅費四倍,難怪有立委稱根本蒙藏委員會就是中國統戰部的代理人,這也難怪馬政府拒絕達賴來台訪問。文化部的大陸地區旅費總額為各部會中最高達,高達1347萬,一○四年度文化部只安排歐美及亞洲音樂節兩個考察行程,但中國的上海、北京、廣州電影節、金雞百花等影展一個都沒放過,文化傾中展露無疑。
    立委葉津鈴表示,據估計台灣退役將領超過百名在中國經商,在中國長期定居的退將則超過卅人,退輔會還要編列188萬的探視旅費,退將投共常住中國,退輔會還到府服務。交通部也編列高額大陸旅費,不管國安危機,大談兩岸車傳互通,也難怪中國工作船可以來台,中國車也在台灣四處跑。從這幾個部會大陸旅費的編高的情況,就可以看出馬政府傾中政策的特質。 


2015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大陸地區旅費比例偏高機關 
       單位:千元
科目名稱
大陸地區旅費
國外旅費
比值
總額及平均比值
117,720
1,031,660
 1/9
1蒙藏委員會主管
1,172
300
4/1   
2文化部主管
13,471
7,882
15/7
3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管
1,886
1,481
12/7
4交通部主管
5,920
6,988
 6/7
5內政部主管
8,017
11,048
 5/7
6原子能委員會主管
3,595
5,664
 5/8
7教育部主管
4,452
8,409
 1/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