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金曲獎林生祥:台灣客家歌謠講唱會(贈票免費)

【台灣客家歌謠講唱會】免費入場
【時間】10月25日 (週六) 下午2:30 ~ 4:30
【地點】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雨賢廳(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捷運科技大樓站)
【主唱】林生祥 │金曲獎最佳作詞人 ‧ 最佳作曲人 ‧ 最佳樂團
【主辦】台灣客社、台灣北社、文化公益葉俊麟台灣歌謠推展基金 
【洽詢電話】02-2396-0900
【講者簡介】
林生祥先生為客家樂手、作詞人、作曲家,早年擔任觀子音樂坑吉他手兼主唱、交工樂隊吉他月琴三弦手兼主唱、生祥與瓦窯坑3吉他手兼主唱、生祥樂隊主唱、吉他手、月琴手等。1992至1998年在學期間成立觀子音樂坑樂團,畢業後林生祥回到美濃故鄉,以觀子音樂坑為基礎改組為交工樂隊,2003年交工樂隊解散後繼續與鍾永豐搭檔詞曲,直到2012年7月將團隊更名為「生祥樂隊」。
2000年,林生祥以「我等就來唱山歌」獲得金曲獎最佳作曲人;2002年以「菊花夜行軍專輯」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交工樂隊),爾後獲獎不斷,在得獎過程中最廣為人知的一項事件是2007年他以專輯《種樹》獲得金曲獎六項獎項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客語歌手獎、最佳客語專輯、最佳年度歌曲獎、最佳作詞獎、最佳作曲獎),獲得最佳客語歌手獎、最佳客語專輯、最佳作詞人(與鍾永豐共同獲獎),但他在台上拒領以語言分類的二項獎項,認為音樂獎項應以類型分類、不應以語言分類。金曲獎舉辦以來首次有人拒領獎項,引起社會廣泛討論,其後他並將獎金捐贈給美濃自發性的種樹團隊、月光山雜誌(美濃社區報)、青芽兒雜誌(有機農業雜誌)、楊儒門(白米炸彈客)等人。

內置圖片 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