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即時荼毒記者 媒勞權代寫稿「直接複製貼上」

記者會首例!

【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即時報導】由跨媒體記者組成的「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今天開記者會替第一線新聞工作者發聲,為了諷刺「即時新聞」對第一線記者的殘害,媒勞權還直接擬好「即時新聞的新聞稿」,要求前來採訪的記者只要「複製、貼上」就好。

媒勞權表示,因小組成員都由線上記者組成,寫即時新聞已經「內化」、「是小case」,所以 才突發奇想,替不同媒體寫稿多種版本的即時新聞,想減輕第一線記者發即時的負擔。

媒勞權也指出,根據155份新聞工作者自填的問卷發現,記者感到「負擔最重」的是即時、影音;新型態的媒體工作讓記者一人身兼數職,不但讓記者工作負擔加重,大喊吃不消,也壓縮了 新聞專業的品質。此外,像是報社人力縮編後,或有記者離職後卻逾缺不補,導致「人力不 足、路線過多」現象,也是讓線上記者工作負荷變重的主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