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萬大線動工在即 郭昭巖建議拆標

 
協調捷運聯開用地爭議、提高容獎中正萬華注活水 
(台北訊)跨雙北的捷運萬大線預計今年11月正式動工,未來將有助推動中正萬華老舊社區繁榮,郭昭巖議員對此感到十分欣慰。郭昭巖表示,自擔任議員起分別在議會部門質詢及總質詢時,不斷對萬大線LG01、LG02、LG03、LG04各站位置,以及植物園遺址問題、提高容獎問題及和國語實小、東園國小、南門市場共構問題,提出質詢要求市府參考國內外案例來破除困難,另也多次以會勘、協調會方式,擔任市府與民眾橋梁以底定站址,甚至為了減少開工的阻礙,在質詢時要求捷運局以分標來打破「市府作捷運萬大線是騙人」的傳言,終於促成今(103)年10月16日工程順利發包、動工在望,數年後萬華及中正地區的居民將增添一條便捷交通動線,成為帶動萬華發展的活水。 

郭昭巖議員回顧初任議員時即以「交通建設與古蹟保存,孰輕孰重?」為議題,要求捷運局以專業解決座落植物園文化層古蹟遺址問題,或可仿日本長崎縣櫻町小學及國內暨南大學之案例以打樁騰空方式,將國語實小游泳池與綜合活動中心等納入LG02捷運共構興建。在她持續關心及協調下,古蹟保存問題已獲文資審議委員會通過,捷運局也採納郭議員建議以分標方式辦理招標作業,讓學校與捷運局之共構大樓興建能獨立作業,由於她契而不捨的要求與堅持,LG02終能順利發包,讓捷運萬大線展開新猷。 

郭議員為了使捷運萬大線LG04站出入口用地問題能解決,除了召開協調會請都發局、捷運局針對聯開容?問題作探討,並在部門質詢時爭取LG04出入口與東園國小活動中心等需求納入共構,將該校棒球隊訓練場移入室內,並納入游泳池設計,當場獲教育局林奕華局長表示會納入研議。對於LG03郭議員也提出市府應提高容獎,至少以一坪換一坪方式為之,來鼓勵民眾參與土地開發,減少政府財政負擔,順利推動捷運工程帶動區域發展。 捷運萬大線第一站LG01站,因南門市場在內之中正區綜合行政大樓存在有中性混凝土與氯離子過高問題,為保障市民安全應將該大樓與捷運共構以擴大周邊商圈及交通效益,經郭議員數度質詢,郝市長在第7次定期大會總質詢時回應郭議員決定將南門市場(中正區綜合行政大樓)納入捷運共構。 

郭議員對數度協調及質詢LG01與南門市場共構問題能獲正面回應感到欣慰,但為降低及尊重少數不願參與開發的聲音,也要求捷運局一定要對捷運用地原住戶多加溝通協調,希望在三贏局面下,完成中正行政大樓與捷運共構。同時郭議員為保障攤商權益及維護南門市場標竿地位,也要求臨時市場建物租金不能高於現有租金,且應將設施設置完善,不要讓消費者及攤商有不便之感。 

綜觀數年來郭昭巖議員用心協調LG01、LG03、LG04等三站出口原用地的地主,由不願配合聯開到接受替代方案,並將國語實小十多年來未能興建的泳池及活動中心、東園國小活動中心及與萬大國小共用泳池、忠義國小與在地需求、南門市場與中正區綜合行政大樓改建等項目分別納入LG01、LG02、LG03、LG04捷運共構,並要求LG02工程分標,使得以順利發包,預計103年11月正式動工,將於2018年完成第一期,由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起,全長9.5公里的工程,郭議員對捷運萬大線所作努力有目共睹,唯她仍期許自己在捷運萬大線未來的施工期間,持續為民眾權益把關,開創萬華、中正地區新紀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