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立委賴振昌憂:中國噁油傾銷台灣?


 (本報訊)據財政部清查二○一○年至上月,越南大幸福公司共賣到台灣六千零七十四萬公斤油品。今日媒體報導,檢方發現楊振益不但將越南噁油銷給國內頂新、正義及永成等公司,還把大量噁油銷往頂新在中國的集團,且數量是銷往台灣的數倍以上,楊無意間透露:「中國才是我的主力市場!」
由於中國噁油數量遠大於台灣噁油數量,加上中國的食安管制並不嚴格,可以合理推定中國的油安風險很高。在兩國互動日愈頻繁的情況下,中國很有可能是台灣黑心油的另一個重要來源。
台聯立委賴振昌呼籲,政府一定要嚴密監控中國黑油流向,絕不容許中國黑心油及食品銷售至台灣,對於中國銷往台灣的食品更要以最高標準進行把關,莫再讓台灣食安雪上加霜,而對於目前進行中或預定簽署的貿易協定,也應該將食安及相關衛生安全列入考量,重新審視簽署的必要性,絕不能單以利益或GDP為考量基準,以確保台灣國民食用衛生的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