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劉育辰「獨家專訪」,基隆地院更正


2014-10-31╱中國時報╱第A6版╱2014九合一選舉╱劉育辰
每周和律師見面3、4次 掌握對手動態 深陷囹圄 黃景泰照樣操盤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因涉入議會採購等弊案,今年9月初遭收押禁見,成為基隆市長選舉史上,第1位困在看守所,無法親自參與選舉活動的候選人。不過,透過每周3到4次的律師接見,黃景泰雖深陷囹圄仍能運籌帷幄,掌握基隆選情。

  黃景泰昨天接受本報獨家專訪表示「相信選民不會忘記我多年來的基層服務,也做好選後才能重見天日的心理準備!」雖然關在看守所,仍安排政見推出順序,並請家人代他穩固基層服務。

(本報訊)關於中國時報1031日A6版報導「黃景泰昨日接受本報獨家專訪」乙事,基隆地院澄清如下:
一、本院受理103年度偵聲字第71號檢察官聲請延長羈押被告黃景泰案件,於1031030日提訊被告黃景泰,因被告目前羈押禁見中,提解過程由本院法警全程戒護、看管,等候開庭期間被告黃景泰亦是單獨隔離,並未與外界接觸(提解過程及時序詳如後述),此情業經本院調閱監視錄影帶勘驗屬實,報載「黃景泰昨日接受本報獨家專訪」乙事與本院無關,特此澄清。
二、1031030日本院法警執行提解被告黃景泰過程及時序:
(一)約0830,法警自法院出發前往看守所提解被告。
(二)約0845,於看守所內提解被告上警備車,並由法警3人全程戒護、看管,確實與外界隔離。
(三)約0850,警備車直接駛入本院地下一樓管制區域,並將被告置於候審室第6號房單獨隔離,並由法警在旁監管。
(四)約0940,法警由內部人犯走道,提解被告至法庭內進行不公開訊問。
(五)約1210暫休庭,法警由內部人犯走道,提解被告回候審室第6號房休息,單獨隔離並由法警在旁監管。
(六)約1400,法警由內部人犯走道,提解被告回法庭進行不公開訊問。
(七)約1420,法官宣示完畢,法警經請示法官後即刻戒護被告還押看守所,回程亦由法警2人以警備車戒護、看管。
(八)約1430,還押完畢。整個提解、訊問、還押過程,被告均未與外界接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