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津鈴:立法院茶包,可能農藥殘留

    (本報訊)根據《今周刊》調查,市售的茶葉、茶包嚴重充斥著農藥殘留。其中有一個廠牌叫做T世家茉莉綠茶包,驗出0.16PPM的歐殺松,和立法院秘書處供應給研究室和服務處的茶包同款。台聯立委葉津鈴在經濟委員會專案報告質詢時,向衛福部次長許銘能提出檢舉,許次長同意在10-14天內提出檢驗報告。
    立委葉津鈴表示,《今周刊》這次總共送驗53項產品、共58 個樣本茶產品,其中有高達48 個樣本有農藥殘留,更有7項產品、個樣本更違反了農藥殘留的國家標準,換言之,逾13%的樣本農藥殘留超標。其中有一樣本居然出現22 支農藥,雖然個別農藥殘留未超標,然而可能發生交互影響的化學反應,其所產生的危害可能更嚴重。
    立委葉津鈴表示,其中有一個廠牌叫做T世家茉莉綠茶包,驗出0.16PPM的歐殺松超過標準,和立法院秘書處供應給研究室和服務處的茶包同款。因此,正式向衛福部提出檢舉要求提出檢驗報告。
    備詢的衛福部許銘能次長表示,根據檢驗的流程,需要10-14作天就可以提出檢驗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