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公園人潮多,多消毒防疫!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4/4北報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說,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國內確診病例持續攀升,為避免學校受疫情感染,北市宣布高中職校園四月六日起平日不對外開放。市議員陳怡君表示,許多民眾常利用傍晚、晨間到國中小校園運動,而為了避免學校成為防疫缺口,許多學校暫停開放民眾進入校園,以期盼守住校園防線,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對此政策,民眾均能理解且配合。而在防疫期間,這些無法進入校園的民眾轉往公園活動,公園成為長者、孩童、年輕人休閒散步的最佳去處。

市議員陳怡君表示,防疫不能掉以輕心,雖然公園是戶外空曠處,但公園的遊具、長者的運動器材、公共設施都容易殘留細菌,假使下個使用者觸摸後再摸自己的口鼻,病毒即可能進體內黏膜發生感染。目前雖無傳出孩童因此染上武漢肺炎,但也不可輕忽。

對此,公園處表示,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於不同級別時,公園處也有應變計畫。疫情一至三級時,由公園處管理單位督導委外廠商及所屬同仁(工班)加強落實環境清潔,並加強抽查督導,發現缺失應立即要求廠商改善於疫情四至五級時除疫情等級第一至三級所訂事項,依市府衛生局通知環保局協助噴消之公園內所有接觸性設施。

市議員陳怡君認為,雖然公園有委外發包整理清掃,但仍須提高公園環境清潔。此外,陳怡君也呼籲防疫期間公園人潮增多,建議針對公園遊具、運動設施盤點,進行維護巡查,讓民眾進入公園更安全、放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