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有效治療脊髓損傷記者會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8,13


公會於8月12日上午10時召開「中醫有效治療脊髓損傷記者會」,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林展弘致詞指出中醫師公會參與社會公益照護弱勢健康行動不弱人後,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分析歷年酒駕肇事與傷亡數,推行酒駕易服社會勞動等。衛生局代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醫務長葉裕祥致詞支持公會推動脊髓損傷友善中醫院所,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陳俊明報告未來全國將有500家院所加入脊損照護行列,脊髓損傷基金會副執行長洪心平感謝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推動脊髓損傷友善中醫院所造福傷友。現場出席有被酒駕撞傷3位傷友,一年來接受中醫針灸治療後重建健康,改善脊隨損傷後遺症的疼痛現身說法。

脊髓損傷友善中醫院所授證儀式

/8月12日完成10小時研習的院所由全聯會核發「脊髓損傷友善中醫院所」logo貼紙,使各地脊髓損傷傷友容易辨識脊髓損傷友善中醫院所就近治療。中醫照護脊髓損傷療效發表記者會結束即進行脊髓損傷友善中醫院所授證儀式。中醫照護脊髓損傷弱勢傷友的公益種子,今天由台北啟動推展到全國各鄉鎮。
中醫照護弱勢健康永不停止。

(又訊)*脊椎病變及各類痛麻症治療研習會/
為協助照護全台6萬多名脊椎損傷傷友,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提案全聯會106年7月發函全國成立「脊髓損傷友善中醫診所」。為提升脊損友善中醫診所醫師對脊髓損傷的診治技巧,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於8月12日上午9時舉辦「脊椎病變及各類痛麻症治療研習會」,邀請脊髓修復西醫專家張成富教授簡介脊損及病變後遺症,中西結合神經醫學會創會理事長李政育醫師分享治療經驗,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副理事長溫崇凱醫師就一年來針刺治療20餘位傷友重建健康的案例報告。有60餘家友善中醫診所醫師參加研習完成「脊髓損傷友善中醫診所」的認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