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在醫學診斷與治療的衝擊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8,20

人工智慧在醫學診斷與治療的衝擊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是電腦發展下的產物,相對也解決目前各領域對人力的需求,但對現存的人力則也有威脅存在。本演講內容針對現有AI於醫學上的衝擊和利用,如何把這項大數據及電腦之工具應用於增進人類福祉才是其應有的態度和期待。
演講貴賓:台大醫學院法醫學研究所
              ─孫家棟  教授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病理學研究所    博士
現職台大醫院病理部          主治醫師              
      台大醫學院法醫學研究所      教授        
經歷: 台大醫學院法醫學研究所      所長
專長:法醫、病理學
榮譽: 武田獎學金
      臺灣大學優良教師
      青杏醫學獎
      醫師公會杏林獎
人工智慧或者人工智能也就是英文簡稱的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在各行各業展露頭角,不但是是物流業、網電業的發展方向,與此同時也伸入到台灣的醫療業。如:AI可以取代部分人力,讓在醫療資源不足、偏僻鄉村地區的醫生擁有"更好的診斷決策能力"。但目前AI的發展仍然有許多限制,而這項新科技如何有所突破?8月25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台大校友會(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特別邀請國立台灣大學法醫學科暨研究所孫家棟 教授,來告訴大家發展中的人工智慧在醫學上的例子!別錯過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